静安寺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沪剧沙龙

2月22日到静安寺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沪剧沙龙去听沪剧演唱,了解到这里的沪剧沙龙有好几个(见照片涂红色的),星期1教唱,星期2,3,4,5,7都有沪剧沙龙,是周围的沪剧爱好者分别在这里确定了一个活动时间,例如星期四是愚谷村的活动时间。各沙龙的具体情况一时还无法了解清楚,待以后有机会再进一步了解。上海的文化活动中心有200多个,场地设施都是一流的,为开展各类文化活动提供了优越的条件,沪剧演唱活动是较为活跃的一项,我知道的长宁民俗文化中心有3个沪剧沙龙,沪东工人文化宫也有3个,静安寺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有5个之多,其他类似的情况应该还有不少,民间爱好沪剧的人真不少!

昨天去正好遇到在举办闹元宵沪剧演唱活动,是愚谷村沪剧沙龙举办的。津津有味地欣赏了这一地区沪剧爱好者的演唱。演唱会由名票王红秀担任主持人。这个沙龙的负责人是周琴芳女士,周女士创办沪剧沙龙已经有近7个年头了,原来在其他地方办,现在是在这个地方。昨天周家一家来了三位演唱者,周家喜欢沪剧的人还不少!

昨天的活动,著名沪剧演员赵乐羊老师也来了。最后赵老师与王红秀演唱了买红菱,演唱时,赵老师还不时转身指挥乐队,为乐队打节奏,充满了激情。赵老师的春派演唱录音听过的,现场还是第一次听到。(见照片)。

乐队介绍三位老师;

主胡 张申华 董海卿,扬琴 吴锦德,琵琶 潘美英,敲板 王玉珍

由于演唱者姓名没有完全了解到,上传的照片只有部分有姓名与唱段名。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