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铡刀下的红梅》在焦作市上演

昨晚,由河南小皇后豫剧团创作演出的《铡刀下的红梅》在市群众文化艺术中心给我市群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市委书记路国贤,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甘茹华于演出前后两次到后台看望慰问演职人员,并与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路国贤代表市委对《铡刀下的红梅》全体演职人员来焦演出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高度评价了全体演职人员的精湛表演。他说,小皇后豫剧团是我省享有很高知名度的豫剧代表团体,该团创作演出的《铡刀下的红梅》是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剧,也是一部优秀的爱国主义教育戏剧。剧中共产党人刘胡兰像傲雪的红梅迎风绽放,面对敌人的铡刀和引诱,不为所惑,更无所惧,体现了革命者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和对党的坚定信念,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演出中,每一位演员内心都流淌着一股真情,一丝不苟地把人物形象刻画得十分到位,将其气节、品格通过主要情节表现得淋漓尽致,令人感动,让人难忘,为我市人民群众献上了一台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力作。

据了解,豫剧《铡刀下的红梅》讲述了1947年国民党反动派发动内战,疯狂向我抗日民主革命根据地反扑。在山西省云周西村,15岁的共产党员刘胡兰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书写了“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瑰丽人生。该剧已在全国各地演出1600多场,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文化部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大奖,主演王红丽两次荣获戏曲梅花奖。

整台演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表示,演员的感情真挚,唱腔优美、悲壮、凄婉,是一部非常好的剧目。据悉,该剧将在我市巡回演出6场,今晚继续在市群众文化艺术中心上演,并陆续在博爱县、修武县各演出两场。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