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瘪“派琴艺有后人“文”“周”学生共携手

常到沙龙走,佳话层不穷,网络来牵线,名家共聚首。

“文派传人”是沪剧网上新近注册的网友,即李伟强老师,李老师乃沪剧艺术大师筱文滨的入室弟子,李老师几段自己近20多年前演唱的文派唱段一经上传,引起了网友们的极大关注,李老师的文派演唱得文大师的真传,网友们听后,大为感叹。李老师上传的几段唱段,都是“瘪“派琴艺周根生泰斗为他伴奏的。他说在周根生先生的伴奏下,演唱才能得以较好的表现出来。李老师视周根生泰斗为恩师,与恩师有近30 年的交往情谊,是沪剧界的一段佳话。

几段文派演唱上传后,更是引起了网友“一只手”(章藕生老师)的极大震动。章老师去年拜周根生先生为师,决心学习传承“瘪“派琴艺,章老师学习“瘪“派琴艺,探究“瘪“派琴艺的妙处真谛的同时,非常注意收集老师的伴奏资料,有心为老师整理出一份珍贵的文化遗产,也是自己的学习研究的教材,为沪剧的伴奏音乐传承尽一份努力。章老师听了这几段由周大师伴奏的演唱后,如饥似渴,梦寐以求,想与李老师虚心请教学习,切除交流的心情迫切在心。随着沪剧网友交流日益频繁,机会来了,得知李老师与筱霞啡老师的沙龙星期二晚上活动,当即决定调整日程安排,第一时间来到了这个沙龙场子。二位大师的学生传人,紧握双手,相互问好!

二位沪剧流派大师的学生传人,都与泰斗周根生有深厚的情谊,今日相见,有说不完的话,待沙龙演唱结束,彻夜深谈,共忆恩师的德艺及“瘪“派琴艺的真谛,又拉又唱,几个小时又岂能尽兴,为振兴传承“瘪“派琴艺是二位老师的共同心愿,有二位名家的第一次握手,再次合作互叙衷肠,当在不日之时,我们期待二位老师为振兴“瘪“派琴艺作出新的贡献。

祝“瘪“派琴艺后传有人,再现辉煌!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