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圣依:想和本山老师学如何做人

去年10月,黄圣依在舞台上跪拜赵本山为师,正式成为赵家班女弟子。终于,这位女弟子交出作品——昨晚,黄圣依与“赵家班”合作的新剧《第22条婚规》在江苏卫视亮相,剧中黄圣依仍然是“白富美”,和宋小宝演的“矮矬穷”假戏真做迸发真爱。这一高一矮,一白一黑,一洋一土的夫妻档,把观众彻底看懵了:“黄圣依怎么了?他们演的是一部爱情戏吗?”昨日,记者连线采访了黄圣依,对于剧里剧外的争议她一一回应。至今仍被称为黄金剩女的她,自言和剧中的女主角很相似,而对于何时能嫁出去这件事,她表示:“爱情到了那一刻,什么都有可能。”

拜师赵本山是噱头?

从春节至今,赵家班就一直没离开过荧屏,从《乡村爱情故事6》、《樱桃红了》到现在的《第22条婚规》,当观众们有些腻歪了的时候,突然发现赵家班的女演员阵容里不仅有张柏芝,如今还有黄圣依。在《第22条婚规》中,黄圣依身兼主演和出品人。这部剧也是黄圣依和师傅赵本山的首次合作,黄圣依坦言其中得到杨子的支持,让自己最后能下定决心挑战一番。
记者:这部剧你除了担纲主演,还兼任出品人,有没有什么挑战?

黄圣依:最大的挑战是去适应。我合作的对手演员一半以上来自于赵家班,他们大多是二人转演员,与我原来的表演模式不一样。赵家班的特点就是不用剧本,就是只需要一个大纲,然后他们临场发挥。

记者:拜师赵本山之后,他是否有传授你一些独门技巧呢?

黄圣依:其实就像我之前拜师仪式上的想法一样,我真正想和本山老师学的是如何做人。技术性的工作都是可以慢慢做熟的,但不会做人,你演的戏都是不对的,心不对的话,演出来的话就是没有根的。

矮矬穷和女神的亲密戏无法想象?

“情感到了,自然就有了”

“矮矬穷”的逆袭主题近期是大热话题,从《泰囧》里的王宝强与范冰冰,再到《101次求婚》中的黄渤与林志玲,电视剧《第22条婚规》里,宋小宝饰演的张铎是一个从东北农村到都市打拼的“矮矬穷”,而黄圣依饰演的李悦瞳是公司高管,是个不折不扣的“白富美”。昨日江苏卫视首播后,很多网友都好奇地八卦道:“黄圣依和宋小宝有亲密戏吗?不敢想象。”对此,黄圣依表示作为职业演员,亲密戏是水到渠成的东西,情感到了,自然就有了。

记者:这部戏中你和宋小宝的搭配让我们很吃惊?

黄圣依:其实这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形象差距太大,一旦表演不搭的话,会让观众觉得更难接受。而且小宝第一次看我就特别紧张,根本就不敢直视我。我想这怎么演呢,都谈不上正常的沟通,怎么产生火花?我就想了很多办法,比如脱掉高跟鞋去迁就他的身高;去沈阳看他们的二人转;拍戏之余常常聊天;然后和导演一起平时吃吃饭什么的。

记者:李悦瞳这个角色能不能算是你的本色出演?

黄圣依:这部戏里,李悦瞳的爸爸是大学教授、妈妈是编辑,与我自己爸妈的职业反过来正好是一样的。真是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记者:现实生活中像李悦瞳条件这么好的姑娘往往就成大龄剩女,你怎么看?

黄圣依:我觉得很多女孩子其实还是有很多追求者的,不是真的嫁不出去,只是她还在等待完美情人,套戏里面的一句话,“与其梦想虚无缥缈的偶像,还不如抓住身边实实在在的东西。”我也真是这么觉得,为什么不把身边的人改造成你梦想的那个样子呢?

记者:如果改造不成功呢?

黄圣依:要对自己有信心,路是慢慢走的嘛,要反思自己身上有没有问题。就跟戏里面的李悦瞳一样,一开始她也不知道去反思。当你思考自己的问题的时候,会用另一个角度去看世界。当你的性格慢慢柔和之后,情感各方面也会有一定的改变,相随心生,样貌改变,周围气场也会随着改变,你就会自然而然地得到你想要的。

宋小宝和杨子谁是“对先生”?

“爱情里是没有对错的”

在“矮矬穷”逆袭主题作品中总是少不了天敌“高富帅”的登场。同样,在《第22条婚规》里,“矮矬穷”宋小宝与“白富美”黄圣依刚产生了感情,天敌“高富帅”又不合时宜的出现了,这一次由杨子饰演“高富帅”是以逃婚前男友的身份归来,一下动摇了黄圣依的心,杨子也发起各种浪漫攻势。那么现实中,宋小宝和杨子所代表的两种男人,哪种是黄圣依的“对先生”呢?

记者:剧中李悦瞳要处理和公婆的关系,如果发生在现实里,你会怎么处理?

黄圣依:一个在职场上很成功的人,在做人方面肯定是有优势的,她不可能会用那种激烈的方式来处理关系。我觉得在一些小事上要去妥协,没有必要较真,毕竟是长辈嘛,要顺着点;真正是原则的事情,也是可以去沟通的;不要长期呆在一块,不要频繁的走动,保持距离美。

记者:剧中的宋小宝和杨子代表了两种完全不同类型的男人,在现实生活中,你更喜欢谁?

黄圣依:我觉得要在对的时候遇见对的人,没有好坏之分。这跟人的处境、状态、心情都有关。所谓的条件好,如果说是心灵上的,那我觉得很重要,如果是外在的,那我觉得不是很重要。

记者:那你觉得现在到了对的时间么?有没有遇到对的人?
黄圣依:不要太强求,爱情到了那一刻,什么都有可能。还是那句话,先去看,先去适应,不要先给自己预设一个框架,哪些我不能做,哪些类型的人我不喜欢之类的,千万别在事情没发生前给它一个定论。一定要给自己多一点的时间和空间去看、去适应、去体会。

记者:那你父母有没有急啊?

黄圣依:没有,他们比较理解我、比较信任我。

黄圣依拜师赵本山。

黄圣依与宋小宝在《第22条婚规》里谈情。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