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新人版《庵堂相会》

15日晚,去逸夫舞台观看了上海沪剧院青年团演出的《庵堂相会》。这出传统剧目以前看过不少演员的不同组合,如曹冰梅与沈仁伟、吕贤丽与徐俊,各有特色。再看这些十七、八岁小青年的演出,感到满台青春,“三好”表现刮目相看。

一是扮相好。年轻就是资本,这些正当青春的少男少女演绎古代青年男女的爱情故事,十分贴切,生动自然。王森、钱莹的形象非常“搭”,是一对金童玉女,配合也比较默契。

二是演唱好。王森进步明显,一段“娘舅赋”唱得口齿清晰,快而不乱。王森、钱莹俩人对唱的“问叔叔”悦耳动听。钱莹的演唱无论在润腔、音色方面,都可圈可点。

三是表演好。剧中扮演金学文的韩朝群、金太太的吴嘉倩虽然年纪小,但表演松弛,人物塑造像模像样。陈嘉妮扮演的红云活泼机灵,扮演阿大、阿二的演员贯穿全剧,演得相当认真。

演出结束后,导演王兴仁激动地上台与观众见面,感谢观众对青年一代的鼓励。全剧虽然长达2小时45分钟,但丝毫没有让人感到厌倦。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