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偶像剧《第22条婚规》赵本山已试时尚路线

以拍摄农村题材见长的本山传媒日前传出消息,将翻拍韩国长篇电视连续剧《搞笑一家人》。乡土气息浓厚的赵本山能否“兼容”时尚韩流?这个话题引发观众热议。其实,赵本山已经开始尝试时尚路线,目前正在江苏卫视和土豆网热播的都市偶像剧《第22条婚规》就是试水之作。

新剧频现“韩剧桥段”

《第22条婚规》不仅故事场景时尚洋气,剧里还时不时闪出《浪漫满屋》《清潭洞爱丽丝》等经典韩剧中的桥段。

在《第22条婚规》中,身份有天渊之别的黄圣依和宋小宝,因为父母逼婚,于是签订契约成为一个屋檐下的假夫妻,在相处中迸发真爱。这个桥段,很多韩剧迷都非常熟悉在《浪漫满屋》中,男女主角也是签订契约假结婚,在同一屋檐下,两个彼此防备的陌生人逐渐成为爱人。其实“契约”一直是韩剧惯用桥段,《我的女孩》中也有签订“兄妹契约”的剧情。难怪有观众评论:“本山大叔这一招,已得韩剧之精髓。”

剧中黄圣依扮演的“白骨精”,放弃了英俊多金的杨子,投向了“矮穷锉”宋小宝的怀中。这又与韩剧《清潭洞爱丽丝》的情节有几分相似,该剧讲述了一名穷困女子在首尔富人区成功逆袭,虏获“高富帅”的故事。

就连《第22条婚规》中宋小宝扫厕所这个情节,也被观众找出了效仿对象韩剧《爱需要奇迹》。怀才不遇的宋小宝负责打扫公司厕所,因厕所布置充满创意而获得领导赏识。而在《爱需要奇迹》中,女主角也是为公司清理厕所,意外邂逅男主角,从而有了在大公司做策划案的机会。

《第22条婚规》赢得的高收视率也让本山传媒信心满满,加速与“韩流”接轨的步伐。

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向媒体证实,已购买了韩剧《搞笑一家人》的版权准备翻拍,目前剧本正在创作中,“我们不会固守于某种电视剧风格,多尝试新的风格也是我们希望的。”

《搞笑一家人》是韩国2007年的收视冠军,讲述了韩国一个医务大家庭中发生的故事。剧中涉及爱情、亲情、就业、婆媳关系等种种问题,时尚又搞笑。

据悉,韩国原版电视剧是126集,而本山传媒计划将翻拍成250集的超长剧。至于演员阵容方面,是否继续起用“赵家班”成员、他们能否演出时尚感?本山传媒方面表示一切待定。

有网友调侃道:“既然宋小宝都演过时尚剧了,"赵家班"其他人亮个相也不奇怪。”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