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沪剧《庵堂相会》

最近,我看了一场传统沪剧《庵堂相会》。

我对沪剧还不算陌生,很早以前就看过由沪剧著名表演艺术家丁是娥主演的沪剧电影《罗汉钱》。由于老伴是上海人,经常在家里会哼上几句《罗汉钱》中的“燕燕说媒”等选段。对这些优美动听的江南小调,听得耳熟了,我也渐渐地对沪剧有了兴趣。

我这次看的《庵堂相会》全是由青年演员担纲主演,大幕启开,一股青春气息扑面而来,可谓是一出青春版《庵堂相会》。

演员们虽然还透着稚气,但无论是扮相、唱腔、做功还是情感的投入都相当出色。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此剧的导演是一位中年女士,在谢幕时,面对观众热情的掌声,她含着眼泪,用几近哽咽的声音动情地向观众们说道:希望大家能支持我们这些孩子们,希望大家能喜欢我们的沪剧!

下面,用我拍摄的剧照,把这出剧介绍给朋友们,也算是为沪剧作一个宣传吧。

1、暴富金学文之之女金秀英,自幼许配同乡富室陈宰,后陈家家道中落,金父企图赖婚,女儿坚决不同意。

2、女儿偷偷前往庵堂看望住在那里的陈宰庭。两人在路上相遇。

5、老俩口听村民说起秀英和陈宰庭在庵堂相会的事,秀英爹又气又急。
6、母亲支持女儿助银给陈宰庭。母女定计引开老父,让女儿在后花园赠银给陈宰庭。

老俩口去观灯,秀英妈故意拖延时间,想稳住老头。但老头最后还是提前回家了。老头回家正和前来取银的陈宰庭碰了个正着。

秀英和陈宰庭双双离家出走。老俩口急急忙忙地去追赶女儿,途中,经过一座独木桥,同村小伙搀扶而过。

秀英娘和乡亲们也强拉着秀英爹来参加女儿的婚礼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