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将上演《断桥》《天女散花》《抬花轿》等婺剧名篇名段

2日,尽管受寒流影响哈瓦那下起了雨,但温度的降低并没有影响位于老城区的古巴中华总会馆里的热闹气氛,几百名华侨后裔和古巴观众在这里尽情欣赏独具魅力的中国浙江婺剧舞台艺术。

这是继2011年后浙江婺剧团第二次来古巴演出。据剧团负责人严立新介绍,此次浙江婺剧团受中国文化部委派,参加“欢乐春节”海外文化交流活动,包括著名婺剧演员、国家一级演员陈美兰在内的19名演职人员,将为古巴观众奉献《断桥》《天女散花》《抬花轿》等婺剧名篇名段。

演出在一阵急促的鼓点中开始,中国式“架子鼓”加上中国民乐的独特节奏,2日下午的开场演出先给了观众一个小震撼。剧团为当天的演出准备了动静相宜的6个节目,包括二胡、婺剧选段、独舞、变脸和舞龙等。

小小的会堂被挤得水泄不通,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获得阵阵掌声。“太精彩了,我太喜欢这个演出了,每个节目都很棒,要是能更近一点欣赏就更好了!”华侨后裔玛利亚·德卡门·李对记者说。

23岁的宋宝东是第一次来古巴演出,他说今天的演出场地太小了,他们的舞龙“耍不开”,只表演了编排节目的三分之一。“后面还有两场在剧场里的表演,全都施展开来会更好看,”宋宝东说。

第二次来古巴的胡东晓也留了一手,“剧场空间大一点,到时候我喷个大火”。

婺剧俗称“金华戏”,是浙江省地方戏曲之一,以金华地区为中心,因金华古称婺州,1949年改称婺剧。婺剧的表演夸张、生动、形象,拥有变脸、耍牙、滚灯、红拳、飞叉、耍珠等特技表演。近年来,作为文化交流使者,浙江婺剧团应邀到日本、法国、奥地利、德国、新加坡、越南、泰国等国参加文化交流,受到海外观众热烈欢迎。

5日结束在古巴的演出后,浙江婺剧团还将赴委内瑞拉和特立尼达多巴哥继续“欢乐春节”海外文化之旅。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