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城县文化馆业余剧团

凉城县文化馆业余剧团,1949年县文化馆开始在城乡组织开展读报、办黑板报、广播站、民校、儿童识字班和幻灯放映、时事政策讲座等多种文化宣传活动。

文化馆业余剧团(文艺宣传队)也排演了反映减租斗争的戏曲《王德锁减租》和一贯道诱骗人的节目《一贯道牛三毛》以及传统剧目《走西口》、歌剧《刘胡兰》、小歌剧《王秀鸾》等戏曲节目,在全县各地进行宣传演出。

1951年—1966年,文化馆文艺工作者先后创作了《入社之前》、《写春联》、《提高警惕》、《红色的种子》、《打你一个死不回头》等新内容的二人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设立乡村读报小组184个,黑板报9764块,广播筒15274个,学校12所,团校66所。1976年后,又有业余文艺爱好者自组小班,演唱二人台传统剧目。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