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珍人二人转演员:李丛志

常言道,浓缩的都是精华。这句话,对二人转演员李丛志格外适用。年已14岁,身高却只有1.05米。可是,这个小小的人儿,在唱二人转方面却声名远播,前不久,还在黑龙江电视台的《欢乐英雄转》中一路绿灯,顺利晋级。

三岁就爱看二人转

李丛志是肇州县永胜乡人,父母都是农民,有一个小他3岁的妹妹。

小丛志还在母亲肚子里时,医生就发现,这个孩子的胳膊和腿太短,生下来也得比同龄人矮,建议程丽霞引产。可爱子心切的程丽霞舍不得怀胎七月的感情,坚持生了下来。

一晃小丛志3岁了,比同龄孩子矮很多,但对二人转特别感兴趣。不管多闹人,一听见二人转就不哭了。

8岁时,身高只有90多厘米的李丛志在班里第一次开联欢会时,像模像样地唱了一段二人转小帽《小拜年》。从此,李丛志会唱二人转的事在村里传开了。到了三年级时,李丛志对学习越来越不感兴趣,相反却对二人转着了魔。

儿子的这种情况令程丽霞很着急:“这孩子如果不好好学习,以后还会有啥出路呢?”她苦口婆心地劝儿子好好学习,可是他总是表面“哼哈”地答应,背地里却依然对二人转“如痴如醉”,气得程丽霞拿着笤帚疙瘩打他屁股。打得他屁股肿得老高,好几天都不敢坐下。
程丽霞虽然打了儿子,却疼在她心上。规劝了儿子多次,依然“冥顽不灵”,程丽霞决定妥协,送他去学二人转。

出茅庐即遇坎坷

2009年春天,程丽霞把儿子送到了吉林省学二人转。

这期间,长春某电视台举办二人转选秀节目。当李丛志和女搭档化好妆等待上场时,却接到通知,因李丛志身体有缺陷,不允许他们参加。
听到这个消息,俩孩子和带队老师都哭了。但是不一会儿,他就擦干眼泪说:“我一定要证明给大家看,我能行。”此后,他练功更加努力了。

选秀晋级受关注

2011年12月,李丛志开始闯荡江湖。因为他出色的唱功、特殊的身材,很多剧场向他伸出了橄榄枝。久而久之,他竟然有了一些粉丝。

去年12月中旬,程丽霞陪儿子在明水县演出,遇到了一个叫王六的演员,经王六帮忙,李丛志1月4日来到了黑龙江电视台参赛。

在演唱环节,李丛志要演唱的正戏是《包公吊孝》。虽然李丛志说话时还带着童音,但是他老到的唱腔、开阔的嗓音和对这段戏恰到好处的呈现,让所有评委都给了他“绿灯”。

评委徐丹掩饰不住自己对李丛志的喜爱:“你简直就是个小精灵!你就是为二人转而生的,好好努力吧,在这条路上你会越走越好。”

比赛过后,李丛志与其他晋级的演员一起录制了黑龙江电视台的二人转春晚“转星转迷闹新春”。

结束采访之前,他悄悄对记者说,自己年龄还小,表演水平还需要提高,希望找一位名师教教自己。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