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小宝:听说演老头我都崩溃了

由本山传媒出品的苦情大戏《樱桃红》于2日在江苏等卫视亮相,《樱桃红》呈现了一个和《樱桃》完全不同的故事,最让人意外的是宋小宝演了沈春阳的老公公。日前,记者专访了宋小宝。

A

“听说演老头我都崩溃了”

记者:电视剧《樱桃》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当时演沈春阳扮演的樱桃的丈夫。可是这次《樱桃红》一播出,你却成了沈春阳的老公公。为啥让你一个80后演一个70多岁的老头啊?

宋小宝:我开始也想不通。最开始吧,这个角色是想邀请著名相声演员杨少华老师饰演的,我还是和沈春阳演夫妻档,但是后来老爷子来了之后说自己80多岁了,实在演不了了,记不住台词,然后我师父第二天就叫我去演了。

记者:让你演你就同意了?
宋小宝:没有,咋说我也是年轻人,开始我听说自己要演70多岁的老头,都要崩溃了,我死活都不肯演了,还给师父打了电话。但师父说我肯定能演,让我一定要演下去,我就同意了。

记者:我看了,你演得还真挺像。

宋小宝:嗯,剧中赵老乐是一个特别善良的老人,像生活在大家身边的一位普通老人,他的心中有大爱。演着演着,我还挺喜欢这个角色的。

B

“沈春阳一刁起来很可怕”

记者:沈春阳从善良、温柔的媳妇,一下变成了凶儿媳,你有啥感觉?

宋小宝:大家都没想到她会将荷花塑造的那么凶。演技爆发了。

记者:在《樱桃》里你俩还恩爱有加,这回她一下变成老欺负你的儿媳妇,沈春阳这两次演出,你更喜欢哪个角色?

宋小宝:从戏里来看,当然还是《樱桃》里的善良媳妇最可爱。这回她不但不傻了,还老欺负我,真是招架不住啊。

记者:看来你对沈春阳有点怕。

宋小宝:嗯,沈春阳在戏里一刁起来真的很真实,很可怕。不过戏外的沈春阳是名副其实的好媳妇也是好儿媳。对公公婆婆,对小沈阳,那没的说。

记者:在《樱桃红》里,多了两个小演员,你已经当爸爸了,跟小演员相处很有办法吧?

宋小宝:演燕子和石头的小演员很会演戏,平时这俩孩子也特别好。我觉得和孩子相处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尊重孩子,多和他们沟通,他们就会信任我们,拍戏的时候也会有默契。

C

“我达不到我师父的境界”
记者:今年本来赵老师要带你上春晚,后来退出了。赵老师在做客江苏卫视《郭的秀》时也说了,以后都不再演小品了,师父不演了,你还演吗?

宋小宝:演了这么多年,年年不在家过年,我师父也累了,他身体还不好,不上春晚也挺好,在家好好过年。至于我,我还是会继续演小品的,把快乐带给大家是我最大的幸福。
记者:一提到赵老师,你就特别感动,对师父感情特别深吧?

宋小宝:我有今天的成就,最感谢的就是我师父。我们都特别感谢他,他会根据我们每个人的能力为我们安排相应的工作,还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

记者:那么你的目标是不是成为师父赵本山那样的人?

宋小宝:师父塑造的角色永远是活灵活现的,有独到的见解,我达不到我师父的境界。现在我还没有想那么远,只想把眼前的工作做好。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