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宋小宝扮老绝招

电视剧《樱桃红》亮相各大卫视,再演苦情戏的宋小宝格外受人关注。最让观众印象深刻的恐怕要数宋小宝饰演的善良爷爷赵老乐,说起这个苦情的老头,宋小宝说:“开始我不想演70岁的老头,这个角色太虐心,是师父本山让我一定要演,后来我就爱上这个角色了。”

起初死活都不肯演

在《樱桃红》中,宋小宝刚出场,观众们就眼前一亮,原来他在剧中“扮老”,出演70多岁的善良老爷爷赵老乐,身为80后的宋小宝最初对这个角色还有所抗拒:“原本这个角色是想邀请著名相声演员杨少华老师演的,我还是和沈春阳演夫妻档,但是老爷子来了之后说自己80多岁了实在演不了,记不住台词,然后师父第二天就叫我去演了,听到自己要演70多岁的老人,都要崩溃了,我死活都不肯演了,还给师父打了电话。”眼光独到的赵本山立刻否决了宋小宝的想法,让他一定要演下去。

既然师父心中认定了饰演赵老乐的最佳人选,宋小宝“咬牙”接受。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师父赵本山也对他进行了特别的指导,宋小宝回忆:“师父说年轻人的眼神太亮,要我把眼神散开,呈迷离状。”宋小宝逐渐找到状态后爱上了这个角色:“赵老乐是一个特别善良的老人,像生活在大家身边的一位普通老人,他的心中有大爱。”

荧幕情侣变“公媳”

宋小宝与沈春阳在《樱桃》中塑造的善良夫妻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两人一度被评为“荧幕情侣”,而《樱桃红》中,宋小宝成了沈春阳的“公公”,媳妇变成了凶儿媳,宋小宝好像心有余悸,对“儿媳”很是害怕:“沈春阳在这部剧中可凶了,和《樱桃》里那个可爱善良的傻媳妇完全不一样了,大家都没想到她会将荷花塑造的那么凶。”

当被问及是更喜欢当“媳妇”的沈春阳,还是喜欢当“儿媳”的她,宋小宝脱口而出:“从戏里来看,当然还是《樱桃》里的善良媳妇最可爱。”《樱桃红》中的荷花被宋小宝称为“辣妹子”,并直呼招架不住。剧里两人斗得不亦乐乎,剧外却是另一番景象,宋小宝毫不吝啬对沈春阳的赞美:“戏外的沈春阳既是好媳妇也是好儿媳。”沈春阳也对宋小宝饰演的赵老乐评价颇高。

和孩子对戏有经验

《樱桃红》中,宋小宝还有两位特别的小搭档,就是出演燕子和石头的小演员,本来就有一对龙凤胎儿女的宋小宝和孩子相处起来经验十足,他透露:“和孩子相处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尊重孩子,多和他们沟通。”最让宋小宝难忘的是孩子们哭戏:“他们演得太真实了,每次他们一哭,整个剧组的人都很伤心,春阳也常在摄像机外陪着他们一起哭。”

有今天的成就,宋小宝最感谢师父赵本山:“我特别感谢师父,他会根据我们每个人的能力为我们安排相应的工作,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有观众想知道宋小宝的目标是不是成为师父赵本山那样的人,宋小宝很谦虚:“师父塑造的角色永远是活灵活现的,有独到的见解,那种境界不是谁都能驾驭的。我没有想那么远,现在只想把眼前的工作做好。” 记者 王琳娜

宋小宝在《樱桃红》中扮老。

《樱桃红》警服与年代不符?

《樱桃红》播出后,戏中一位警察配角的戏服引起观众的热烈讨论。

石榴村的小姐弟燕子与石头的爸爸建军在外打工,没想到遭遇车祸不幸身亡。村里的警察把死讯通知给建军的老母亲。在这场不到5分钟的戏中,有两三名民警出场。结果他们却穿着湛蓝色的警服与警帽,警服领口还有鲜红色的标志。经过查阅资料,记者发现原来这样的警服是中国1972年2月到1983年年底使用的警服。

不过从《樱桃红》中的其他角色人物扮相来看,该剧并非是年代戏。另据一位电视剧业界专业造型师介绍,可能仅仅只是剧组造成的乌龙。不过该剧也确实没有交代故事的时代背景,之后出现年代戏的征兆也不是没可能。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