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延生

董延生,男,1945出生,洛阳市郊区李楼乡桃园寨人。1956年参加孟津县曲剧团。系中国戏剧家协会河南分会会员,洛阳市戏剧协会会员,孟津县戏剧协会副理事长。1981年3月任县曲尉团副团长,1988年任团长,1989年改任县演出公司经理,后又到剧团任团长、党支部书记。

董延生自幼嗜戏,进团后虚心为学,刻苦钻研,进步很快。1960年被保送到南阳地区戏曲学校进修学习,学习成绩优良。返团后主攻小生、武生、老生、须生、丑角等,样样拿得起,放得下。l4岁时,就在大型古装剧《跑汴京》中饰捷杨世英,《钱塘县》中饰演钱塘县令。成为县曲剧团主要演员之一。后又在《徐策跑城》中饰徐策,《柜中缘》中饰淘气,《红色娘子军)中饰南霸天,《红灯记》中饰李玉和,《小刀会》中饰刘丽川,《智取威虎山》中饰少剑波,《秦香莲》中饰韩琪、王丞相,《嘉请官变》中饰沈志成、海瑞,《三哭殿》中饰唐王,《烽火柳堤》中饰黎明等。

董延生既任团长,又是演员,还当导演。曾执导过古装剧《乾隆下江南》、《薛刚反唐》、《潘闫舍妻》、《九龄救主》、《敬德之死》、《包公之死》、《青蛇传》、《铡西官》,现代戏《路)、《孤男寡女》、《李豁子再婚》等剧目。他在表演中帽翅功、髯口功、扇子功以及吊毛、跪步、搓步、僵尸等都很出色。其艺术成就,获得了广大观众的赞誉,在地、市举办的戏剧汇(调)演中曾荣获优秀演员奖。

董延生表演曲剧《徐策跑城》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