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茸芭莘那提案获莫言、赵本山签名支持

据云南省政府网站消息,来自我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民族文化工作团的演员茸芭莘那,首次以政协委员身份参加全国两会提出“加大对我国特少民族文化抢救力度”提案,得到莫言、赵本山等政协委员的签名支持。

带着少数民族独有的热情,茸芭莘那此次的提案内容是她一直以来非常关心的“加大对我国特少民族文化抢救力度”问题。她忙着找更多政协委员签名支持她,提茸芭莘那第一个想到的联名对象,就是在接送新委员参加会前培训的大巴车上邂逅的腾格尔,这位曾在演出地点认识的同行成为茸芭莘那的第一个“目标”。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结束后,茸芭莘那附在提案前面的“联名提案人签名页”上已经颇有收获:赵本山、陈思思、郭瓦加毛吉、徐沛东、林文增、莫言都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示对茸芭莘那提案的支持。

“这太让我意外了,当我说出自己的想法之后,每个人都非常愿意支持我。”为了得到这些签名,茸芭莘那成了昨天会后最忙碌的人之一,她在各辆接送委员的大巴车上穿梭。签名者中有一些原本就认识,有些则从来没有见过。比如莫言,是茸芭莘那在大巴车上请徐沛东支持自己提案的时候,无意中看到莫言就坐在隔壁,说明自己的意图和提案内容后,莫言也欣然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当赵本山签上名字后,他看着茸芭莘那满头彩色的发辫,还开玩笑地问她:“这就是你的歌手造型?”

茸芭莘那说,做这件事情之前,她从没想过大家会答应或者拒绝,只是想把自己最真实的感受告诉大家,唤起国家对特少民族文化抢救问题的重视。
提案中,茸芭莘那建议国家制定法律法规强制保护特少民族文化,每年投入专项资金进行保护,并配套现代科技手段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建立数据库,长期保存。甚至可以建设生态保护村,让特少民族居民能够生活在里面,既对他们形成保护又能改善他们的生活。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