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剧微电影《父亲》开机

2013年3月31日,安阳市(安阳县伦掌)锣鼓喧天,热闹异常,河南本土首部豫剧微电影《父亲》的开机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豫剧微电影《父亲》由两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自编自导,该剧历经半年的筹备策划,由豫剧唐派艺术掌门人、中国戏曲学院客座教授贾廷聚的嫡传弟子宋子根领衔主演。其中父亲一角有已故著名豫剧表演大师崔兰田先生之子周铁先生饰演,母亲一角由张忠饰演。

据主演宋子根介绍,这部豫剧微电影是根据自己的经历改编而成,该剧寓意深刻,结合当前农村孤寡老人的社会现象,通过给父亲上坟等故事的演绎,弘扬了豫剧文化,同时呼吁现代人,正确处理事业和亲情之间的矛盾,在为事业奋斗的同时不要忘记了自己的父母。另外,今年正好是唐派创始人唐喜成大师诞辰90周年,这部作品,也是为唐喜成大师诞辰9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另悉,该剧另一大亮点是融入了大量的豫剧唱段,唐派经典名段《南国的橘子树》、《岳飞》、《汉津口》等唱段都将在剧中以不同的形式出现。

该剧的主演宋子根是唐派第三代传人。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师从豫剧唐派艺术掌门人贾庭聚,其唱腔优美,甜蜜,高音不亢,低音不燥。并多次获得戏曲界大奖,举办过多场个人演唱会,渐成一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