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小沈阳演出旧照高举“我是处男”

赵本山很在意飞得高一些,但他更在意平稳落地。不仅对自己,对徒弟也是这样。这不,就在小沈阳刚刚红得透紫的时候,本山向徒弟小沈阳喊话:“你回来,你就是当时背一个小破兜,到处唱二人转的。”

小沈阳当初真是一个“背一个小破兜,到处唱二人转的”。那时,小剧场演,夜总会也演,现在,网上还能查到当年小沈阳演出的剧照,他最标志的形象是,穿个花布衫,手里举个纸盒写的牌子,上书:我是处男。那时的小沈阳绝对是个民间艺人。后来,在二人转大赛上他表现出色,被本山相中,并收为徒弟,并参加《乡村爱情》拍摄,然后是带他上春晚。演《乡村爱情》的小沈阳基本上还是那个小沈阳,但上了春晚后,小沈阳已经不再是曾经的小沈阳,全国巡演,红遍全国,接拍电影。而且专跟名导合作,张艺谋、王家卫,一个比一个牛。小沈阳也摇身一变成了一线明星。

不过,成名后的小沈阳并没有得到电影圈的认可。谁都知道,小沈阳是在被过度消费。果然,小沈阳因在《河东狮吼2》中的表现“荣获”第四届金扫帚奖“最差男演员”称号。显然,这是个不妙的信号。这个信号本山很敏感地看到了。这次,本山没有护着徒弟,而是开始冷静思考。本山此时比任何时候都冷静,他说:“小沈阳站在我肩膀上,一下子就干到一线上。他懂表演吗?一点不懂。他也不知道怎么就出名了。他无论表演还是接戏,都需要我的帮助。大家用他的票房(号召力),却没有一个负责任的导演、剧本去对待他,所以我想让他重新回到这个团队里,不能草率地去外面闯荡。”

这一点,老赵说的没错。没有本山绝对没有今天的小沈阳。如果不是站在师傅的肩膀上,小沈阳绝对不可能干到“一线上”。但随着小沈阳的热度开始降温,本山也看出小沈阳的票房号召力开始锐减,于是,负责任地喊小沈阳回家“吃饭”。

被师傅喊回家,不知道小沈阳的感受如何?就像一下子又是眼泪又是鲜花又是横幅的,突然变成重新“背着一个小破兜,到处唱二人转”,肯定会很不适应,或者还有抵触情绪。但,说真的,本山这一点真是很聪明。当一个艺人横空出世后,被忽悠得晕头转向,如果此时没有人棒喝一声,那艺人或许真的找不到北,如果真是那样,那这人就真要废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