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曲传承新五年计划启动

日前,北京大学昆曲传承计划新五年计划(2014—2018)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华人作家、青春版《牡丹亭》、新版《玉簪记》总制作人白先勇,北京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教授、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叶朗等该计划创办者出席。

北京大学昆曲传承计划自2009年启动,目前已完成了第一个五年计划。在过去五年,白先勇多次到北大讲学昆曲;北大还开设昆曲表演工作坊,由昆曲表演艺术家、青年演员与大学生一对一教学,并排演了校园版《牡丹亭》,2011年曾在上海戏剧学院公演;昆曲展演文化周、经典昆曲折子戏演出等剧目展演也每年在北京大学和周边高校上演;另外,数字昆曲计划也一直在推进,与全球昆曲爱好者分享北大昆曲传承计划的数字资源。

据介绍,新五年计划将在现有五年计划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把《经典昆曲欣赏》课程精品化,进一步办好校园昆曲传习工作坊,推进数字昆曲艺术档案的建设和青年昆曲人才培养计划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