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晔:看二人转来灵感创作出《两只狗的生活意见》

孟京辉导演的先锋戏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将于5月10日至12日在辽宁大剧院上演。《两只狗的生活意见》自2007年起在全国演出已超过1000多场,这部戏中“旺财”扮演者刘晓晔,被孟京辉称为真正的“喜剧高手”,称“小沈阳在他面前不值一提”。而刘晓晔正是从沈阳市27中学毕业的正宗沈阳人。

刘晓晔和韩鹏翼被誉为“孟氏爆笑金牌组合”。他们不仅嘴皮子功夫了得,还身怀绝学,甚至在舞台上表演胸口碎大石。刘晓晔现在是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教师,可是在舞台上,他可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在《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中,相声报菜名、京韵大鼓、评书、现代舞、摇滚乐,甚至胸口碎大石都用上了。这些都要得益于刘晓晔日常的好学和猎奇心理,甚至他从小到大过的就是这样博采众长的生活。

昨日接受辽沈晚报记者采访时,刘晓晔透露,自己当年中考时考27中差了几分,只好花6000元办了借读。因为从小在鲁美学画画,高考时想考中国美术学院,可惜一试就没有通过,抱着念书的想法,他却误打误撞进入了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为了让自己的喜剧表演更加全面,他还拜师郭德纲学习传统相声,他平时更对二人转非常关注,《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整场演出都是“二人转”,这种形式的灵感也来自于刘晓晔在沈阳偶然看的一场二人转。

刘晓晔当场给辽沈晚报记者讲起了当年看二人转的趣事,他想去刘老根大舞台,300多一张票嫌贵,就溜达到群众电影院,发现二人转才60,于是进去看了一场,结果被震撼的“一激灵”。“虽然那些演员不是名角更赚得很少,但他们在演出中的那种真诚不是一般演员能及。这让我压力不小,心想赶快去演好自己的吧。也正是因此产生了两个人演话剧的灵感。”虽然演出千场,甚至还走出国门,但《两只狗的生活意见》还没有来过沈阳,刘晓晔连称压力“不好好演不敢回沈阳”。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