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南方乡村喜剧欲PK本山《乡村爱情故事》

4月18日,由杨波制片的南派乡村喜剧《龙门村的故事》开机,主演岳红、田成仁、白雪盛装出席。从《乡村爱情故事》系列到《樱桃》,长期以来,乡村喜剧俨然成了“本山集团”的专属,南派乡村喜剧一直是个空白。采访中,杨波表示,“南派喜剧和北方喜剧最大的不同还是情感,更加细腻,让观者笑得更含蓄。”发布会上,白雪现场演唱黄梅戏;莫慧兰则带领大家表演体操,

首部南方乡村喜剧开机 欲PK《乡村爱情故事》

从《乡村爱情故事》系列到《樱桃》,长期以来,乡村喜剧俨然成了“本山集团”的专属,南派乡村喜剧一直是个空白。而由岳红、田成仁、白雪等主演的《龙门村的故事》则是一部典型的南方乡村喜剧。故事讲述了在社会主义新农村中,丰衣足食的农民追求更高生活品质和精神满足感所发生的一系列故事。据悉,剧中不仅有象征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街道、小楼,甚至有独具民族特色的古村风景,是一幅观众从未在电视荧屏上目睹过的社会主义新型农村的画卷。

制片人杨波表示,《龙门村的故事》对他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开宗之作,“这是在许多反对声之中一步一步踩出的路。幽默是共通的,北方喜剧能够打动南方观众达到今日的成就,那南方喜剧为什么不能创出一个自己的风格呢。我愿意第一个尝试,也愿意为它付出我的时间、情感。

当问到该剧有没有想要叫板赵本山的意思时候?杨波则表示:“北方喜剧的幽默多以语言、肢体来表现,《乡村爱情故事》是非常典型的北方喜剧。抖的包袱十分逗趣。而在《龙门村的故事》中,观众将看到完全不同的风格——一种具有厚重人文以及明快节奏,在情绪上表达幽默的喜剧。如果北方喜剧给观众带来的是十分钟一次的哈哈大笑,那么南派乡村喜剧就是整天的抿嘴直乐。
白雪现场唱黄梅戏 莫慧兰带领大家做广播体操

在《龙门村的故事》开机发布会现场,身为制片人及主演的杨波首先亮相,龙门村村领导——饰演妇女主任的岳红及饰演村长夫人的白雪也相继上台与观众见面。随后,负责搞笑的演员逐一登场:老艺术家田成仁、笑星赵世林、创作型演员杨建伟,还有观众非常熟悉的影视剧人气演员“燕小六”肖剑、“李大嘴”姜超。在《武林外传》等多部热播喜剧中成功合作的肖剑和姜超,《龙门村的故事》中变身南方人,不仅在发型衣着上有了改变,连言行气质都已经开始模仿南方人的精致细腻。

该剧南方人虽占少数,却各个都是身怀绝技:金鸡奖视后岳红、歌手白雪、“国宝级”笑星赵世林,广西小品第一人杨建伟,世界级体操冠军莫慧兰等,可谓是卧虎藏龙。尤其白雪当场和剧组其他人员pk起了黄梅戏。据了解,莫慧兰就是土生土长的龙门人,此次参演关于家乡的电视剧《龙门村的故事》,不仅在自己的角色上下了大功夫,在剧组拍摄取景等其他事务上也帮了大忙。在发布会现场,莫慧兰与杨波两位世界体操冠军小试牛刀,教其他演员最简单体操动作,却难住了台上台下众人,在各种“惨不忍睹”的奇怪动作出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