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剧新秀:李伟

李伟,男,出生于1986年1月,河南省台前县人,主攻文武老生,自幼随父母在县剧团学习,在戏曲艺术的熏陶中慢慢成长着。12岁正式进入台前县戏曲学校学习戏曲表演专业,也许是因为学习刻苦或是门里出身的好处吧,1999年被安阳市文化艺术学校破格录取继续学习深造。在安阳文化艺术学校期间他学习更加认真,练功更加刻苦了。赢得了老师和校领导的喜爱,曾多次参加安阳市的春节晚会及大型演出,同时也受到安阳市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2005年还没有毕业就被濮阳市豫剧团优先调入,从此就正式参加了文艺工作团体。到濮阳市豫剧后他先后塑造了许多戏曲舞台上的各种人物角色,受到了团领导的好评和爱戴,就在濮阳市豫剧团需要人才的时候求于上进的他以优异的成绩又考入了河南省豫剧一团青年团,与此同时他又很荣幸的拜了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杨国民为师。俗话说:“不打不成才”他就是被老师很很的打出来的。他一步一步向高峰攀登,他一次一次地被老师,艺术家,专家们认可,曾受到谢启顺,高牧坤,李庚春,丁建英,宋子根等老师,艺术家的艺术指导。
李伟,扮相英俊,文武兼备,身段潇洒大方,唱腔委婉动听,现在已成为豫剧界青年演员文武老生中不可多得的一位优秀演员。

荣获奖项:安阳市教育系统汇演一等奖。全省中等艺术院校第二,三届戏曲大赛一,二等奖。全国第二届“红梅杯”河南赛区铜奖。中国第八届“映山红 ”民间戏剧节表演奖,等奖项。

主要演出剧目:《穆桂英下山》饰杨延景。《徐策跑城》饰徐策。《五女拜寿》饰杨继康。《千古英风》饰岳飞。《抬花轿》饰周定。《五更惊雷》饰海瑞。《南阳关》饰伍云召。《白水滩》饰木俞机。《挑滑车》饰高宠。《奇袭白虎团》饰严伟才。等优秀剧目。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