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剧“夫妻档”

“亲家母你坐下,咱们说说心里话……”19日,在乌鲁木齐市迎宾路街道友谊路社区活动室里,70多岁的步竹青一遍遍地教着居民学唱豫剧,坐在角落的牛国温则不厌其烦地拉着板胡,配合步竹青需要的曲调。

他们就是友谊路社区最有名的“夫妻档”。

步竹青从小就爱听戏,后来遇见了牛国温,因为都爱好豫剧,两人顺理成章地走到了一起,这一过就是50年。

“我在台上唱,她就在一旁伴奏。“步竹青说,老伴在年轻时自学了二胡,后来又特意自学了适合豫剧伴奏的板胡,如今,二人搭档起来很有默契。

“一唱戏就觉得自己年轻了,觉得生活有滋有味。”步竹青说,退休后发现身边喜欢戏曲的年轻人还不少,社区文化活动室也给了大家一个平台,于是就萌发了教居民唱戏的想法。

“她不仅戏唱得好,人也有耐心。”学戏的李爱枝说。
“夫妻间最重要的是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成长,我希望每对夫妻都能这么相互爱护。”牛国温说完,嘿嘿一笑,收拾妥当家伙什,喊老伴回家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