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书人》播出,小沈阳饰演说书大师引争议

由小沈阳、赵本山等主演的《说书人》正在一些地方频道播出,该剧由本山集团打造,讲述了说书大师金凳传奇而坎坷的一生,故事从抗日战争开始一直持续到改革开放,时间跨度长达五十年。据了解,该剧在播出首日收视率就破3,小沈阳从喜剧演员转型正剧男一号也成为网络热议话题。

剧中小沈阳会说书会功夫

穿长袍,说京腔,讲得一手好评书,这是小沈阳吗?没错,这就是电视剧《说书人》中小沈阳的新造型。在剧中,小沈阳饰演的金凳是一位文武双全的民间艺人,他一改往日的东北味儿,评书说得有模有样,更是在剧中再现了《灞桥挑袍》、《将相和》等经典的评书选段。而这次小沈阳不仅要能说评书,能打架,还要能谈一手好恋爱,小沈阳曾在探班时自曝,这次第一次饰演“三角恋”的角色。

因表演小品一炮而红的小沈阳和赵家班师兄弟,此次不唱二人转演“正剧”也一时间成为话题。据本山传媒副总刘先生介绍,此次《说书人》的武行是奥运会与张艺谋合作的团队,在他们的指导下,金凳能文能武,打戏都是动“真格”。而当剧情进入上世纪50年代的时候,小沈阳、伍宇娟等演员身着当时最流行的工装亮相,尽可能还原了近代中国老百姓的生活原貌。

网友担心“毁了说书人”

今年3月份小沈阳因为在《河东狮吼2》里面的业余表演获得“金扫帚奖”,师父赵本山在接受记者采访聊到小沈阳时称:“小沈阳是站在我的肩膀上一下上升到一线的。”谈到小沈阳的演技更是直言“导演找到他演戏其实是利用他票房的号召力,缺一个负责的导演和剧本给他。”甚至直接向小沈阳喊话“赶紧回到自己的团队里,别拿自己当个腕儿。”

消失了3个月的小沈阳,一度被猜测让赵本山给“雪藏”了,宋小宝的频频曝光更是被认为师兄弟为争宠导致内部不和。如今,小沈阳以剧中主角现身,不仅演唱了《说书人》那具有文艺范的主题曲,更参加了某卫视模仿秀节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有意向歌手方向发展,四十岁之前出一张专辑。面对各方对其歌艺的质疑,小沈阳笑称:“我不怎么识乐谱的,但天生有好嗓子,我都羡慕我的嗓音。”

据投资业内人士分析,本山传媒的产业已经覆盖演出、影视、电视栏目、艺术教育等,凭借本山传媒的资金以及业务板块整合效应方面的优势,很可能在近期成为上市传媒集团中的新成员。而小沈阳正是本山传媒进军音乐产业的重要步骤,为今后启动上市计划增添新的砝码。

对于赵家班的转型,记者发现网友的评价明显两极分化,喜欢的网友表示:“剧中古朴考究的大茶馆将观众瞬间带回了20世纪30年代的老北京,浓郁的大碗茶弥散着古老的香气,清脆的黄包车铃响彻耳畔,让人回味。”而不喜欢的网友则连连呼喊:“逆天了,小沈阳毁了说书人,赵家班毁了正剧啊。”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