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祥愿撮合赵本山宋丹丹再上春晚

“山丹丹组合”再上春晚?自打赵本山接下马年春晚副总导演的重任,坊间关于这个传闻就一直不断。是美好的期许也好,还是确有可能也罢,总之亿万观众对此事的期待值一直呈直线上扬的状态。尽管5月底宋丹丹在做客一档节目时,曾明确表态“坚决不再上春晚”,但现在老搭档赵本山“食言”重新出山了,总导演也换成冯小刚了,宋丹丹是否有可能也“出尔反尔”?

昨日,有媒体曝出赵忠祥有意撮合宋丹丹和赵本山再度合作上春晚,让这个消息大有渐趋明朗之势,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昨晚也专程致电赵忠祥求证此事,得到的答案是“这是我作为一个春晚观众的良好愿望”。从种种迹象来看,宋丹丹上与不上马年春晚都有可能,没准大家的呼声够强烈,丹丹的东北大妈形象就会再度光辉闪耀春晚舞台!

对“把观众逗笑”这事心里没底

宋丹丹:春晚已经看不下去了

“山丹丹”这个春晚的黄金组合给观众送去的不仅是无尽笑声,更让亿万观众对“白云黑土”组合产生了一种特别的春晚情结,每年大年三十观众都期待着这对东北老夫妻一起联手演绎啼笑皆非的故事。春晚筹备的压力以及观众欣赏水平的提高,让宋丹丹越来越觉得自己不适合“春晚”的舞台了。今年5月,宋丹丹在爱奇艺《青春那些事儿》中和朱丹聊起春晚的话题时,她表达了现在自己不是“拒”上春晚,而是“惧”上春晚。宋丹丹表示春晚小品太难创作了,逗观众笑更是难上加难:“现在在饭桌上、手机里的段子都比春晚小品好笑,创作一个好小品成了一个不太可能完成的任务。”说得兴起,宋丹丹甚至再放狠话:“现在还有多少人看春晚?反正我是看不下去了,所以我也不会再上春晚。”
对于现阶段的宋丹丹而言,除了一年接拍几部家庭伦理戏,演几个婆婆妈妈的角色,相当一部分时间都用来度假休息,前段时间就专程飞到美国进行休整。再让宋丹丹拿出一到两个月的时间为春晚排练准备,无论是从她的兴致还是时间方面,都似乎不太可能。

昨日,针对赵忠祥“撮合”一事,网友们倒很是兴奋,看来大年三十给观众带来过无数笑声的宋丹丹又走到了“春晚的十字路口”。在外界声音中,向来坚持己见的她很有可能原地不动再次拒绝亮相春晚,但是宣布“封山”的赵本山都再度现身,宋丹丹复出的可能性也不是全部为零。

还会是黑土白云的组合吗?

赵忠祥:如果节目组需要,我可以帮着牵线

宋丹丹与春晚和小品之间的缘分,得追溯到20多年前,无论是和黄宏搭档“手拉手”,还是后来与赵本山共度“昨天今天和明天”,宋丹丹都是春晚舞台上当之无愧的“小品女王”。但春晚是让宋丹丹又爱又恨的一个舞台,作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话剧演员,曾给宋丹丹带来无数荣耀的春晚,曾经一度因为观众把她定型为“小品喜剧演员”而痛苦不堪。宋丹丹因为春晚曾经有十五六年没有接拍影视剧,为了自己能在荧屏中出现,宋丹丹停歇两次“拒”上春晚,一次是五年、一次是六年。数年前,宋丹丹曾放出狠话:“除非他们拘留我,否则我绝不再上春晚。”话说至此,可能是对春晚的“眷恋”抑或是给好友赵本山面子,宋丹丹还是在2008年最后一次亮相春晚,并拿出了《火炬手》这个佳作。

此番冯小刚成为春晚总帅,观众对新春晚的好奇心增加,尤其是赵本山宣布退出小品舞台之后再度出山,更让大家对“山丹丹组合”重新组建愈加期待,希望两人相隔6年后再度合作,延续黑土白云的爆笑辉煌。昨日,当本报记者拨通赵忠祥的电话时,听闻记者问到春晚一事,赵忠祥语气很是轻松:“抛开电视人身份不谈,我作为一个普通观众,特别希望能在春晚上再看到本山和丹丹一起演小品。”“您说如果节目组邀请不来,您可以帮着请他们出山?”“这也是我的一个愿望,目前我还没真正操作此事,也没给本山和丹丹他们打电话。但如果节目组需要,我可以帮这个忙。”作为一个老春晚人,赵忠祥说自己还是会在除夕夜年年守在电视机前看春晚:“毕竟心里有春晚情结嘛。”而赵本山和宋丹丹两位当事人,昨日并未就此事进行回应。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