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粤剧院2014粤剧新年盛会

2014年1月5、6日,广东粤剧院“2014粤剧新年盛会”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新剧场顺利举行。作为广东粤剧院重要艺术品牌的“粤剧新年盛会”,一贯秉承“弘扬岭南文化,振兴粤剧艺术”的宗旨,迄今已是第十四届。今年的盛会有别往届,首次在广东粤剧院自己的舞台上举行,并通过演出,对新剧场的舞台设备和装置进行测试。
虽然仅是内部试运行的演出,本次“粤剧新年盛会”排演依然秉承“出人出戏出精品”的原则,全力以赴,做到最好。有见及此,广东粤剧院特意请来粤剧界老前辈何笃忠和卢海潮两位老师,联同张贺茵担任本次盛会的主持人。

整台盛会的布局,也是费尽心思,精益求精。一段新创作的气势磅礴的开场曲《人欢马跃贺新年》拉开盛会帷幕,其后由杨静、程君捷、吴晓雯、淡敏仪、梁晓莹、朱红星等优秀青年演员献唱的“红腔名曲联唱”勾起大家对粤剧艺术家红线女老师的思念。介绍广东粤剧艺术中心大楼建设过程的视频《众心同梦红豆情》紧接其后,在七分钟里充分抒写大楼建设的甜酸苦辣。在“本院经典名剧展演”环节,丁凡、姚志强、梁淑卿、麦玉清、蒋文端、林家宝、曾小敏、岑海雁、郭建华、洪梓铧、梁筠菱、李虹陶、王燕飞、冼鉴棠、文汝清、黄春强、沈春燕、吴思桦、梁晓莹、李嘉宜、康健等一众粤剧老倌和优秀青年演员们献上精彩的折子戏,演绎《红鬃烈马》、《搜书院》、《花木兰》、《选女婿》、《红楼二尤》、《秦香莲》、《柳毅传书》、《伦文叙传奇》等粤剧院原创经典剧目中的精华片段。为展示新人新作,本晚盛会特意开辟“红豆新姿展风华”环节,让在国家级和省级戏剧演艺比赛中获得金奖的表演者们同台献技,大显身手。本届“粤剧新年盛会”最终在广东粤剧院大乐队联奏的《红豆曲》悠扬乐声中画上圆满句号。

民乐合奏《人欢马跃贺新年》  演奏:广东粤剧院大乐队

《红腔名曲联唱》  演唱:杨静 程君捷 吴晓雯  淡敏仪 梁晓莹(一团) 朱红星

《搜书院》之“初遇诉情”   主演:林家宝 曾小敏

《红鬃烈马》之“别窑”  主演:文汝清 李嘉宜

《花木兰》之“巡营”  主演:李虹陶

《选女婿》之“闹衙”  主演:洪梓铧  沈春燕  李雯婕  苏临轩 王庆洪  吴晓雯 张健聘 潘金龙

《红楼二尤》之“审侄” 主演:梁淑卿 冼鉴棠 吴思桦

《柳毅传书》之“送别”  主演:姚志强 麦玉清 梁筠菱

《伦文叙传奇》之“纱巾情”  主演:丁凡 蒋文端

《伦文叙传奇》之“拜花堂”  主演:康健 梁晓莹(一团)

晚会以一曲《红豆曲》作为结尾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