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粤剧界纪念一代宗师红线女专题晚会

这是广东粤剧界十多年来鲜有的阵容,一切只为,纪念一个人,展现一条心。昨晚,“永恒的艺术——广东粤剧界纪念一代宗师红线女专题晚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出席。粤剧界300多位艺术精英齐聚一堂,让晚会演出堪称空前;与此同时,入场券在开票一天之内全部售完,也显示了粤剧大戏魅力不减。

晚会由广东省繁荣粤剧基金会、广州市振兴粤剧基金会、广东粤剧促进会、红线女艺术中心主办,广东粤剧院、广州粤剧院有限公司承办。

当晚演出在红线女珍贵视频《红烛泪》中拉开序幕。在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除有倪慧英、丁凡、崔玉梅、陈韵红、黎骏声、欧凯明、琼霞、郭凤女、曹秀琴等知名粤剧演员表演《刁蛮公主》、《关汉卿》、《搜书院》、《昭君公主》、《山乡风云》、《李香君》等红线女经典剧目外,专题纪录片《永恒的舞台》也被分成六个章节穿插其中播放。红线女艺术人生点滴,在纪录片镜头与其弟子现场演出交互中,得到更完整的展现。

羊城晚报记者留意到,舞台上除本地粤剧界的演员外,还有一位来自海外的演员——新加坡人欧阳炳文。据悉,当得知广东粤剧界举办该纪念晚会后,他即主动联系组委会,请缨参演。

此外,“行外人”——红线女儿子马鼎盛也主动要求参演一曲《男儿为国家》。据了解,该唱段是他的父亲马师曾主演的名剧《审死官》选段,马鼎盛望以此纪念母亲。同时,晚会更利用LED大屏幕,实现了红线女与众演员隔空同唱《荔枝颂》,预示粤剧后继有人,红派艺术永留世上。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