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群众艺术馆推出昆曲和京剧专场

昨天(21日)下午和晚上,天津群众艺术馆分别推出了四场公益演出,戏曲、相声、话剧、合唱,丰富的演出让市民欣赏到不同的艺术形式,感觉十分过瘾,而参加演出的演员与观众近距离的沟通交流,也让他们感觉十分接地气。

昨天下午,三楼曲艺大观分别举办昆曲和京剧专场,原中国昆曲研究会会长、著名影星丛珊的父亲丛兆桓也来到了表演现场,与天津的昆曲戏迷见面。丛兆桓在他五十年的艺术生涯中,先后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中央戏剧学院、歌舞剧院、中央实验歌剧院、北方昆曲剧院等单位担任表演和编导工作,并为许多地方剧种如京剧、昆曲、上党梆子、落子、秦腔、晋剧、莆仙戏等院团执导新戏。已经80多岁的丛兆桓风采依旧,看到天津有这么多的昆曲迷,他非常高兴,还现场与大家分享了他对昆曲的理解。

昨晚,天津群众艺术馆灯火通明,从一楼至三楼分别有合唱、话剧、相声的三场演出。每层楼的演出现场都十分火爆。二楼上演的由孙晓星导演的纪录话剧《群众》,让多位普通话剧爱好者登上了舞台,实现了他们的话剧梦。导演孙晓星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是中国话剧史论方向硕士研究生,现任教于天津音乐学院戏剧影视系。话剧《群众》得到了这出话剧监制李治邦的肯定,他认为这个角度很有探索性,是一种全新的表演形式,并赞扬在话剧演出中,舞台地面上出现的字,创意非常好。南锣鼓巷的蓬蒿剧场艺术总监王翔专程来天津,并现场做出了点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