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影爱好者开办家庭皮影展示馆

今年70岁的高云,是红山区西城街道小房村的村民,同时,他也是红山区文化馆皮影爱好者协会的会员。最近,他在自己的家里开办了“红山区家庭皮影展示馆”,吸引了众多村民观看。

3月12日,记者来到高云老师的家,一进院子,就看到皮影展示馆里的人进进出出,都是为了观看皮影的道具而来的。记者看到,展示馆里墙壁上挂着的全是皮影道具,有古典人物穆桂英、杨宗保、秦香莲、包公;有现代人物赵本山、范伟;植物有苍松翠柏、荷花;动物有老虎、青蛙、战马等。万物生灵,林林总总。道具最高的70公分、最矮的也有20公分。皮影展示馆并不大,总面积80多平方米,十几张桌子上面摆放着16组道具版,每一组皮影都有自己的主题,有生、旦、净、丑等200多幅道具。自从高老师的皮影展示馆建起来以后,本村村民以及宁城、辽宁朝阳喜欢影戏的人都会前来观看。村民王秀云说:“挺不错的,我们都很喜欢看,每一个人物都有一个故事。让我们从这里面知道了很多电视里看不到的东西,觉得我们村文化生活也丰富了。”

一生都喜欢唱皮影戏的高云老师说:“我就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皮影,热爱皮影,因为它是我们家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红山皮影,演绎的全是和谐忠孝,内容也是积极健康的。尽管我为此花了很多钱和时间,如果有人热爱,我觉得非常值得。”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