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剧十姐妹”越剧《劈山救母》《窦娥冤》戏单

越剧《劈山救母》,该剧由徐进和弘英改编,陈鹏担任导演,技术指导是郑传铿和李君庭。

《劈山救母》担任主演刘彦昌扮演者,是越剧十姐妹之一范瑞娟老师,戏单中并特强调范瑞娟老师是全国第一届戏曲观摩演出大会演员一等奖获得者,华东区戏曲观摩演出大会演员一等奖获得者,该剧另一主演华山圣母扮演者,也是越剧十姐妹之一傅全香老师,傅全香老师也是全国第一届戏曲观摩演出大会演员一等奖获得者,华东区戏曲观摩演出大会演员一等奖获得者。参加此次演出还有华东区戏曲观摩演出大会演员二等奖获得者陈少春、竺菊香等越剧名家,其中竺菊香可以演雷公、神将和袁洪三角色。

戏单中部是《劈山救母》剧情简介,沉香如何救出被压在山底十三载,受尽苦难的华山圣母。
越剧《窦娥冤》原著是关汉卿,由邵慕水改编,导演:石景山,艺术指导:华传浩。

《窦娥冤》该剧担任主演窦天章,是越剧十姐妹之一张桂凤老师,戏单中并也强调张桂凤老师是全国第一届戏曲观摩演出大会演员二等奖获得者,华东区戏曲观摩演出大会演员一等奖获得者,还有一位越剧十姐妹之一吴小楼老师也参加此剧演出,在剧中扮演张驴儿。

值得强调参加在《窦娥冤》中主演窦娥是越剧名家,越剧吕派创始人吕瑞英老师,吕老师还是全国第一届戏曲观摩演出大会演员三等奖获得者,华东区戏曲观摩演出大会演员一等奖获得者,参加该剧演出还有竺菊香、冯文锦、周东明等。

该戏单中部是《窦娥冤》剧情简介,《窦娥冤》是发生在六、七百年前元代,千古奇冤,原创关汉卿是元代大戏曲家,创作了许多名著,《窦娥冤》是其中一部,《窦娥冤》被好多戏种搬上舞台和银幕,京剧名家程艳秋先生名剧《六月雪》就是根据《窦娥冤》改编。

以上这两张《劈山救母》《窦娥冤》戏单,是1957年“上海越剧院”去全国巡回演出的其中两张戏单。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