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戏《小乔初嫁》文博会绽芳华

记者近日获悉,由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带来的三国古装大戏《小乔出嫁》将亮相第十届文博会,为文博会与深圳市民献上一场黄梅大戏。

据了解,该剧由张曼君导演,盛和煜编剧,何云、梅院军、董成等主演,是安徽黄梅戏剧院以安徽本土文化为底色,以三国故事为背景而打造的精品剧作。该剧讲述了一个具传奇色彩的“救国”故事,展现出小乔和家乡邻居的生活场景、谐趣对话,描绘了她的深明大义、慷慨凛然和淳朴善良。此外,混合乐队伴奏模式,多重空间并置转换,彰显戏曲舞台的包容性,既营造出大气磅礴的三国风云,又凸显黄梅戏沁人心脾的优美唱腔。

安徽省黄梅戏剧院2013年入选文化部“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其主创的剧目《红楼梦》荣获文化部文华大奖,《长恨歌》荣获第7届中国艺术节文华新剧目奖,《雷雨》荣获第9届戏剧节优秀剧目奖、第10届中国艺术节文华优秀剧目奖、入选2007至200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风雨丽人行》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第9届中国艺术节文华优秀剧目奖、入选2011至2012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

“文化是一种软实力,黄梅戏作为安徽文化中杰出代表,肩负着传播徽文化的历史责任。通过深圳文博会这一国际性文化产业平台,向中国乃至全世界展现中国戏曲文化,将为安徽文化发展与繁荣做出新的贡献。”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安徽省黄梅剧院院长蒋建国表示。
《小乔初嫁》于5月14日、15日在深圳大剧院连演两场。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