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豫剧院三团《史来贺》首演

自3月28日豫剧院三团和新乡刘庄正式签订排演现代豫剧《史来贺》的合同后,豫剧院三团《史来贺》剧组全体主创及演职员即积极投入排练当中,于5月22日—6月19日在新乡刘庄(史来贺故乡)封闭排练近一个月后,6月20日在新乡刘庄大剧院进行汇报演出,受到当地观众的欢迎。

本剧根据史来贺的真实事迹加以艺术升华而成,力求表现史来贺全心为群众、一心谋发展的崇高品德和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

剧情:史来贺同志是河南省新乡县七里营镇刘庄村党委书记。在他担任村领导51年的时间里,始终心怀群众,关注民生,坚持自力更生,集体创业,滚动发展,共同致富。在稳定农业生产的同时,抓住时机大办工业。自1974年起,先后办起汽车喇叭厂、冰糕厂、造纸厂、华星药厂,使刘庄群众的生活日益宽裕起来。1988年,为了扩大药厂生产能力,创造更大效益,让村民更加富裕,史来贺提出由全体村民出资再建一座新的药厂,不料,他的建议遭到了大多数村民和干部的反对,迟迟不能推进。史来贺意识到不破除群众小富即安,不思进取的小农意识,刘庄将无法再发展。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史来贺决心以个人名义向村民借钱办厂,经营失败由他承担损失,经营成功厂子交给集体,利润归村民所有。史来贺的担当精神感动了群众,新的药厂终于在一年半后建成,成为刘庄的经济支柱。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