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豫剧三团豫剧《焦裕禄》演出

“焦裕禄是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看一次,感动一次,震撼一次。”6月30日,“七一”建党节前夕,由省豫剧三团创编的豫剧《焦裕禄》在鹤壁市人民会堂上演,给鹤壁市广大党员干部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冲击。

魏小东、范修芳、费银普、张俊成、李军、史全新、于燕、王旭、张然、李成宽、陈兆法等在鹤的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同观看演出。

市委书记魏小东、市长范修芳会见了参加演出的演员,与演员一一握手问好,对他们送戏上门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魏小东说,在建党93周年来临之际,在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民主生活会的重要阶段,省豫剧三团送戏上门,将焦裕禄精神通过地方剧种豫剧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再次表现出来,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接受更鲜活生动的教育,是加强学习教育的好形式。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像焦裕禄那样,心里时刻装着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演员们纷纷表示,用心演好戏,让更多群众了解焦裕禄、学习焦裕禄。

《焦裕禄》是河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展演剧目之一,该剧以独特的视角,对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这一典型人物进行了真实的艺术解读和诠释,选取了“火车站礼送灾民”、“瓦窑村访贤举才”、“买粮救荒”、“痛斥浮夸风”等几个典型故事,通过跌宕起伏的戏剧冲突,展现了焦裕禄“亲民、求实、奋斗、无私”的公仆情怀和崇高品质,同时又生动展现了他爱民、为民、亲民的悲悯情怀,塑造出一个平实、真实、可亲、可敬,洋溢着人性温度的县委书记形象,使人们从熟悉的英雄人物身上,感受到一种新的审美震撼,看到了与当今时代精神共通、共鸣的亮点。

舞台上,演员们声情并茂;舞台下,观众随着剧情心潮澎湃。特别是“老百姓心里有杆秤,知道你是重还是轻;老百姓就像一面镜,知道你是浊还是清……”这段唱词响起的时候,大家无不被焦裕禄同志心系百姓、一心为公的精神而感动,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演出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为,豫剧《焦裕禄》是一部洗涤灵魂、启迪思想的好剧目。焦裕禄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干部的好榜样。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群众心中铸起了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大家纷纷表示,将把焦裕禄作为标杆和榜样,把当前工作做好,把鹤壁建设好。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