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剧尹派小生林再明

林再明,男,演员。浙江临海人,1964年6月出生。1979年8月进浙江三门县越剧团任小生。擅唱尹桂芳、范瑞娟的两派唱腔,为该团主要演员。

1987年主演古装剧《双血箭》中的甘宁一角,参加省第三届戏剧节获演员三等奖。1988年参加全国越剧青年演员电视大奖赛,获“荧屏奖”。1991年主演《情系断桥》中的郭嘉利一角,参加全省现代戏调演获演员一等奖。1993年后多次由浙江越剧团借用,在现代戏《巧凤》中饰阿苗、古装戏《一鸟九命》中饰王文秀。还在越剧电视剧《天之骄女》中饰房遗直、《秋瑾》中饰王子方、《陈三两》中李凤鸣、《江南儿女情》中的田九龙等。越剧电视剧《珍珠塔》中的方卿、《一鸟九命》中的王秀才等角由他配唱。他是越剧男演员中唱尹派曲调较为优秀的一位。

林再明,一个痴迷越剧的男人。

去年越剧王子赵志刚来台州演出。林再明这个在八十年代曾被上海观众誉为“赵志刚第二”越剧演员,也赶到后台来拜访赵志刚。

我和他在后台相遇,通过一番闲聊,知道他现在开了一家《红楼肖像馆》戏曲摄影。虽然因为生活的原因,离开剧团已有十年,但依然痴迷着越剧。他开的戏曲摄影工作室,让他认识了不少台州的戏迷,也因此时常有空出去客串一下,过把戏瘾。

他的戏曲摄影也圆了好多戏迷的梦。好些曾经是戏曲演员,却从未在舞台上留下过戏曲装的照片。不少戏迷,虽然痴迷,可各方面水平有限,穿上戏装上舞台似乎是不可实现的梦。也有不少年轻人,想要尝试这与平常的自己差异较大的造型,图个新鲜。总之,不管你是那种遗憾和期待,你都可以在林再明的戏曲摄影工作室,生旦净末丑统统演一回。
记得小时候,常有戏班子到村里操场演出。我们这些孩子,买了点零食拿,就台前台后的转游,女孩子还特别喜欢到后台那边的小房子看“做戏人”对着镜子涂脂抹粉。

在我的印象中,小生的扮相是最俊美的,但从不知道自己化那样的妆,加上那一身的行头是个什么模样。去年,在林再明的戏曲摄影工作室终于感受了一番。

上星期因为节目的需要,我要小月月鸟帮我把林再明的一些影像资料和一份照片拷备到带子上,那份照片就是我的戏曲造型照片,而小月月鸟在拷备的过程中竟然没有认出我来,看来真的是面目全非啊

林再明先给我打扮了个林妹妹的造型,呵呵,那头发可是一小团一小团加上去的,而不是一顶帽子一样一戴了事,林再明说,虽然麻烦了点,但看着自然。我从小头发就细而少,这回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绿鬓如云”。

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喜欢小生造型。就多拍了点。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