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豫剧团

长葛市豫剧团成立于1954年,是我市唯一的专业表演团体。剧团行当齐全,阵容整齐,现有演职人员60人,一级演员3人,二级演员6人。

我团群英荟萃,人才辈出。“唐派”艺术家唐喜成、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张宝英、雷艳凤等前辈为剧团留下了宝贵的财富,培养出了大批优秀的中青年艺术人才。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长葛市豫剧团不断提升演出质量,多次参加省、市戏曲大赛,并获得多个奖项。自创现代戏《冷月清辉》在2009年荣获许昌市“五个一”工程奖、河南省戏曲大赛二等奖;现代戏《兵妈妈》在2008年、2009年赴北京军区慰问演出,并在中央三套、十一套录制播放,2012年荣获许昌市第四届戏曲大赛一等奖。

我团坚持“送戏下乡”公益演出,同时不断开拓演出市场,足迹遍布省内各地市及北京、河北、陕西、新疆等地,深受当地观众好评,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并于2005年河南省文化厅授予全省百佳演出团体。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