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戏:豫剧阎派嫡传弟子原淑静《秦雪梅》选段

我在上世纪80年代曾注意到一个阎派弟子叫原淑静,因为他的姓很稀少,同时洛阳也有一个叫陈淑敏的演员,她唱《秦雪梅》也特别捧,他俩年龄差不多,名字中间还重着一个字,所以我对她印象深刻。她现在淡出了观众视线,原因是已站在三尺讲台上做教师了,所以难觅踪影。

原淑静,女,豫剧旦角。阎立品的嫡传弟子。温县戏校讲师,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国家一级演员。代表剧目《秦雪梅》、《藏舟》。

阎大师与众徒弟在一起

阎大师与原淑静合影,这一张比较早一些

本文欣赏她在阎派名剧《秦雪梅》中的三段唱腔,让我们认识一下久不在舞台上露面的原淑静。她的唱腔最接近阎立品,委婉秀丽,含蓄甜美,情真意切,朴实无华,准确细腻,几乎达到出神入化、沁人心脾的唯美艺术风格。

1、原淑静《秦雪梅》“秦雪梅在绣楼自思自忖”

2、豫剧原淑静《秦雪梅》选段-《好戏天天看》

3、原淑静《秦雪梅》“老爹爹莫动怒你暂且息愤”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