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厢记》《牡丹亭》首登音乐厅

琴台音乐厅的舞台不只是留给西方经典,4月18日、19日,北方昆曲剧院将携百年经演不衰的古典戏剧名作《西厢记》和《牡丹亭》亮相,演员们清秀俊美的扮相和超凡脱俗的表演,让观众们一同领略昆曲艺术的高雅之美。

昆曲虽然也有演绎具有英雄气概的武打戏,但是人们往往更加贪恋才子佳人的爱情故事,在昆曲袅娜旖旎的世界里,唱不尽的男欢女爱,缠绵悱恻,令今人唏嘘不已。喧嚣的舞台上你方唱罢我登台,在这个越来越喧嚣的时代,昆曲,兀自演绎着一曲曲地老天荒的情。在这盎然春日里,就让昆曲的柔情蜜意与融融春意缱绻相依,在昆曲的吴侬软语中做一个醒来了无痕的梦。

昆曲虽在近年来大热,但要看懂它仍需观前预习。4月18日14:00,昆曲《牡丹亭》杜丽娘扮演者魏春荣,昆曲《西厢记》中饰演张拱、《牡丹亭》中饰演柳梦梅的邵峥,将为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昆曲赏析会,为你解开昆曲的神秘面纱——《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