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剧名家罗品超的故居变“垃圾场”

提起罗品超,喜欢粤剧的人都很熟悉。2010年8月,广州荔湾区政府宣布将11间特色建筑纳入保护范围,其中就有位于逢源北二巷52号的罗品超故居。然而近日有街坊跟记者报料称,罗品超故居成为一个垃圾场。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找到罗品超的故居。住在罗品超故居隔壁的吴姨介绍称,老先生去世之后,一对40多岁的男女就成为这里的主人,但他们是租客还是罗品超的后人都无从得知。“从两年前开始,那边就慢慢变成一个‘垃圾堆放点’了”,吴姨无奈地说,“很不卫生,气味也很难闻”,导致吴姨家不敢开门窗。
记者在吴姨家二楼俯瞰罗品超故居的小花园看到,里面有树有花有灯笼,一眼望去还挺精致的。但仔细一看发现,树下、花盆旁堆满了生活垃圾,不时还有几只大老鼠跑来跑去。

吴姨说,由于长期找不到故居主人,她也很无奈,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将这个垃圾隐患处理掉。随后记者过去敲门,但无人应答。

对于罗品超故居的现状,街坊梁叔认为太可惜了,既然已经被列入保护建筑了,其实可以多做一些与罗品超生平相关的展览,传承和发扬粤剧文化。

对此,逢源北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平时是有人帮看该故居的,左邻右舍曾反映故居里面有很多垃圾,“我们也尝试去跟对方沟通,但是每次去敲门都不开门,我们也进不去”。

该负责人说,居委会只能在周边环境多喷点药,或者是直接将药打进到故居院子里面去,“只是那样效果不大好,目前已经反映给上级部门。”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