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亮相第十一届中国深圳文博会艺术节

金报讯(通讯员 谢静 记者 丹娜)昨晚,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亮相深圳大剧院,参加由中宣部等部门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深圳文博会艺术节。该活动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盛会,目前已成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此次,小百花越剧团推出了两台分别代表宁百“老”、“青”二代演员最强实力的精品剧目《红楼梦》与《何文秀》。

首场演出的《红楼梦》分别由张小君、张志红饰演宝玉和黛玉,作为第22届梅花奖得主,张小君饰演的贾宝玉面如冠玉、风流灵秀,她把宝玉的痴情、可爱、执着、叛逆刻画得恰到好处。而张志红饰演的黛玉无疑是张小君版宝玉的最佳搭档,她的唱腔质朴平实、表演声情并茂,很有感染力。“二张”组合完美演绎了《红楼梦》这部经典之作。昨晚的演出吸引了众多越迷观众前来观看,观众们随着剧情的推进时而欢笑、时而叹息,为演员的精彩表演叫好鼓掌。

据悉,今晚将要亮相的是青春版《何文秀》,剧中主演均由宁波小百花最年轻的一批小演员中的佼佼者担任,剧团台柱演员孙琴、徐秋霞、厉丹红等甘为“绿叶”,担任主配。“何文秀”扮演者是2014年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戏曲比赛中的金奖获得者张慧红,“王兰英”由扮相秀丽、嗓音清脆悦耳的李菁饰演。新老演员的完美结合,使整台剧目既富有青春靓丽的气息,又不乏成熟精湛的演技。

宁波小百花越剧团曾数次赴深演出,每次都深受当地戏迷观众的高度赞扬和热烈喜爱。此次,小百花献演深圳文博会,既让深圳戏迷过足了戏瘾,又借助文博会这一重要平台扩大了宁波小百花的知名度。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