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筝名家:伍芳个人资料简介及档案介绍附照片

伍芳生于1972年3月中国上海。9岁起,师从中国一流古筝演奏家——王昌元。随后,进入号称中国音乐学府魁首之上海音乐学院深造,所学以古筝为首,且涵概钢琴、音乐理论等多方面。
  
  1990年7月,以全校头名毕业。紧接着登陆日本。1991年10月在京都举行首次个人演唱会。然后,于各地电视台出演或进行独奏会。这种积极的巡回活动持续到1993年。1993年第一次国际室内乐比赛中,她脱颖而出。1995年,主动投身于灾后慈善义演,有口皆碑。1996年,立命馆大学毕业后,于9月由东芝EMI发行首张专辑“筝心”,并初露端倪。1998年1月,邀请小提琴家中西俊博、雅乐师东仪秀树共同制作的第二张专辑“上海之梦”发行。同年,在NHK“toprunner”栏目表演,优美的音色,绚丽优美的个性使观众如痴如醉。
  
  她擅长于中国古筝流派中难度最高的浙江派,无论古典还是现代,都游刃有余;全部曲目丰富的表现力另人咋舌。去年6月,发行了再邀中西俊博操刀制作的专辑——“弦舞”。10月于东京“artsphere”,11月于大阪“dramacity”皆举办音乐会。大获好评。如今,一边弘扬中国音乐,一边通过与形形色色的演奏家合作,奔向自身独特的音乐世界。现居于神户市。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