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筝名家:常静个人资料简介及档案介绍附照片

常静,出生于四川成都,八岁开始学习古筝。1985年考入四川音乐学院附中,开始了与古筝的不解之缘。1991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师从于李婉芬老师和邱大成老师,1995年以全班第一的成绩毕业并考入中国歌舞团。
  
  ********************************
  
  演出活动:
  
  1996年至2002年期间,曾六次赴法国参加现代音乐节。
  
  1998年1月至2月随华夏室内乐团赴美国15个城市巡演,获得好评。
  
  1998年赴葡萄牙参加现代音乐节。
  
  1998年10月赴澳门参加国际艺术节。
  
  1998年至2000年赴日本五次,参加艺术节,音乐节,摇滚音乐节。
  
  2001年2月随中国民族艺术团出访欧洲七国。
  
  2001年3月赴法国里昂参加现代音乐节。
  
  2001年8月应泰国公主邀请赴泰国演出。
  
  2001年10月赴葡萄牙演出访问。
  
  2002年1月应泰国公主邀请再次赴泰国演出,并被聘为公主的常任古筝教师。
  
  2002年2月应法国电台邀请,赴巴黎参加现代音乐节,在旅法作曲家陈其钢的新作《蝶恋花》中担任古筝演奏,由法国交响乐团协奏,汤沐海指挥。
  
  2002年2月26日,随中国歌舞团赴新加坡参加华族文化节。
  
  2002年8月随保罗乐队赴西班牙参加文化节。
  
  2002年8月作为中方的唯一代表和泰国公主一起在中国的北京,上海,西安和泰国的曼谷合演四场《中泰一家亲》音乐会,中泰的领导都出席了音乐会。
  
  2002年9月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
  
  2002年10月参加上海国际艺术节。
  
  2003年2月和德国音乐家一起组建世界音乐乐队《五行》,在德国举办了三场音乐会。并录制乐队专辑,即将出版发行。曾合作的交响乐团有:中国爱乐交响乐团,中央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陕西省交响乐团,法国国家交响乐团,德国斯图加特交响乐团,泰国海军交响乐团等。《离弦》唱片专集中担任作曲古筝演奏
  
  ******************
  
  常静近况:
  
  1.出任中央歌舞团古筝演奏
  
  2.任泰国公主常任皇家古筝教师
  
  3.乐队:融合女子民乐队,保罗-北京谈话乐队,ChangJing&Jens乐队
  
  4、东方天使古筝首席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