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琵琶名家【杨靖】简介及个人照片 琵琶大师杨靖档案

  杨靖

  杨靖:1965年生,湖北武汉人。著名琵琶演奏家、教育家,中国音乐学院教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理事,琵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音乐家学会会员。

  六岁时随父学习柳琴并登台表演, 十岁开始学习琵琶,1977年考入湖北艺术学院附中,1982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器乐系,师从刘德海教授。1986年以优异的成绩本科毕业,并被推荐为免试琵琶研究生,1988年成功地举办了研究生毕业独奏音乐会,完成学术论文,获硕士学位,成为刘德海教授培养的第一位琵琶硕士研究生。

  杨靖分别于1980年获“上海之春”全国琵琶比赛第二名、1982年获全国民族器乐观摩演出南方片琵琶第一名,1989年获“ART”杯国际琵琶比赛第二名,1995年获“富利通”杯中国器乐独奏大赛王琵琶金奖。1995年获北京高校“优秀青年教师骨干”称号,1998年获北京高校“青年学科带头人”称号。十几年来,她不仅活跃在国内的音乐舞台上,同时也先后出访了欧、亚、美等二十多个国家,均获得极大的成功和赞誉。

  杨靖的演奏追求朴素的自然美,追求形神统一,在掌握全面技术的前提下,注重刚柔相济,使音乐富于层次。因此,她的琵琶风格,激昂中蕴藏着万般柔情,清秀婉约。无论诠释传统乐曲或演绎现代作品,她的演奏都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是琵琶演奏家中的佼佼者。
 

  琵琶独奏《草原小姐妹》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