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王”杨丽萍的三大传奇

杨丽萍留给我最深的印象,除了她的独舞《雀之灵》,还有她那细长的指甲。

杨丽萍的演艺事业看起来似乎很顺利,而实际上她的一生却极富传奇色彩。在我看来,杨丽萍的一生至少有以下三大传奇:

传奇之一:从未进过任何舞蹈学校,却成了著名的舞蹈家。能成为舞蹈家的多半都是科班出身,而杨丽萍似乎是个例外。从小酷爱舞蹈的杨丽萍,没有进过任何舞蹈学校,1971年从村寨进入云南西双版纳州歌舞团,1980年后调入中央民族歌舞团。杨丽萍以跳“孔雀舞”闻名,1986年她创作并表演了独舞《雀之灵》后,一举成名。相信很多看过《雀之灵》的人至今还记忆犹新。据悉,杨丽萍是国内第一个举办个人舞蹈晚会的青年舞蹈家,被誉为继毛相、刀美兰之后的“中国第二代孔雀王”。杨丽萍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多年来,她出访世界很多国家进行艺术交流,相继在菲律宾、新加坡、俄罗斯、美国、加拿大、台湾、日本等国家和地区举行过专场舞蹈晚会。

传奇之二:年过半百,却依旧如此美丽。杨丽萍生于1958年,快50岁了。很多女人到了40岁就觉得自己老了,事实上,不少女人到了50岁都快成老太太了,然而,年过半百的杨丽萍却依旧如此美丽,看上去一点也不老。其实,杨丽萍的一生特别是小时候很坎坷,她生活在父母离异的家庭,和两个妹妹、一个弟弟跟母亲过。在杨丽萍的童年记忆里,大都与贫穷与歧视有关,但她有一份大多数人少有的快乐态度。我想,杨丽萍保持年轻美丽的秘诀,应该与她的快乐心态不无关系。杨丽萍也许不算特别漂亮,但我以为,她是一个将美丽发挥到极致的女人。

传奇之三:名气很大,却似乎没有任何绯闻。杨丽萍绝对算得上是大牌明星,多才多艺,而且她的婚恋还带有某种异国情调(她的丈夫tony是美籍台胞,1998年两人相恋,4年后走向婚礼),在当今的娱乐圈,像她这样的明星,即便出点绯闻,似乎也很正常,然而,我几乎从未听到过有关杨丽萍的绯闻。倒是一些名气远不及杨丽萍的小明星或准明星,却不时被爆出绯闻,甚至绯闻缠身。

祝愿杨丽萍永远美丽!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