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者,你为什么腰痛?

腰疼膝盖疼似乎是舞者的职业病,而且就我这里的病人来说也算是常见病了。不能否认的是舞者们长年超负荷的练习其实就是在零打碎敲着自己的身体。也许有的舞者会说我跳了多少年也没觉得怎么样。的确有这种可能,那要看每个人的身体状况,练功的起步年龄等相关条件了,但是反之你不觉得疼痛不等于你的腰膝没有问题。

   腰疼膝盖疼似乎是舞者的职业病,而且就我这里的病人来说也算是常见病了。不能否认的是舞者们长年超负荷的练习其实就是在零打碎敲着自己的身体。也许有的舞者会说我跳了多少年也没觉得怎么样。的确有这种可能,那要看每个人的身体状况,练功的起步年龄等相关条件了,但是反之你不觉得疼痛不等于你的腰膝没有问题。来这里就诊的舞者更多一部分都是半路出家学习舞蹈的,练功心急所以常有拉伤肌肉扭伤筋的现象。而常年习舞的舞者腰痛往往是腰肌劳损的类型偏多,字面理解就是肌肉过劳了,而扭伤筋的问题几乎没有。我跟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的腰痛,看看你属于哪一种。

湿寒引起腰痛

这类型的腰痛以年轻爱美族的女性偏多。尤其冬天仍穿着短裤靴子风度翩翩的这类群体。腰部受到风寒侵袭而致,钝痛冷痛的感觉,阴雨天会疼痛加重。这类型的腰痛保暖是首当其冲,而且要四季保暖,不只是冬天要注意。

腰肌劳损引起腰痛

这类群体多是由于腰部肌肉过度劳累受损,或者扭伤导致血脉不通气血运行不畅而引发疼痛。痛感多为局部剧痛。很多舞者为了排练赶工,所以短时间内加大运动量容易导致这种现象发生。因此要注意平时运动量的均衡,平时不运动的朋友可适当做些扭腰的运动。

腰椎间盘突出,内脏疾病引起腰痛

腰椎间盘突出的情况可以用手摸出来,突出位置有明显感觉,而结石,肾炎等相关疾病需要到医院检查。这种腰痛是持久型的,但是起初疼痛感觉和腰肌劳损类似,仅从痛感不太容易分辨。因此腰椎间盘突出的朋友尤其女性最好不要穿高跟鞋,否则疼痛加重,内脏相关疾病要及早治疗。

肾虚引起腰痛

这是一般人常见的腰痛。比如女性经期,产期,房事过度多次流产等均容易引起。疼痛时有无力酸软的感觉偶尔伴有膝痛。这在中医来说属于“肾阳虚”。肾主生殖,因此相关时候会出现腰痛的情况。因此要注意补肾阴节房事,常吃些枸杞,山药,桂圆等加以调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