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舞蹈著名演员——汉弗莱

 

  Humphrey·Doris

  美国舞蹈著名演员 ,编导,教师。1895年10月17日生于奥克帕克,1958年12月29日卒于纽约。曾受过良好的芭蕾训练。1913年开始从事舞蹈教学,还曾开办过舞蹈学校。1917年进入丹尼斯-肖恩舞蹈学校,后成为他们舞团的主要演员。1928,由于艺术上的分歧,离开丹尼斯-肖恩舞团,在纽约建立汉弗莱-韦德曼舞蹈团和工作室。她对舞蹈进行了一系列革新。她认为,舞蹈动作产生于演员重心的移动,存在于平衡与不平衡之间。她进一步强调,演员失重动作越彻底,越震撼人心,恢复动作也越具有生命力。她还在许多作品中取消了音乐,仅以动作表达思想感情。代表作有《色彩和谐》、《G弦上的咏叹调》、《震教徒》、《麦伊亚的哀歌》、《废墟与幻影》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