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桔梗谣》动作和歌片


图片1

桔梗谣舞蹈动作:

1.地面晃身
2.鹤步平开手
3.拧身扛围手
4.划扛手
5.提裙碎步
6.胸围手转
7.点步转
8.翻腕
9.鹤步斜上扔手
10.单扛手提步

具体动作:

1.地面晃身:
右手放左前方,左手在后,右手波动抬起(3拍)压下(3拍),重复一次,(12拍),先右后左晃身,(6拍),右手向右左快晃抬起,慢慢放在右肩上(6拍);双手侧展,右高左低,抬压各三拍,重复一次(12拍),先左后右晃身,(6拍),左手向左右快晃抬起,慢放左肩上(6拍)。
2.鹤步平开手:
双手前平举,左脚前进,再侧平举,右脚抬起,(6拍)重复一次,6拍,再右脚后退做两次(12拍)。
3.拧身扛围手:
向右展双手,迈右脚(3拍),向左划双手再落在右肩前,(3拍),上抬(3拍),左转一圈(3拍),共12拍,向相反方向做,12拍。
4.划扛手:
展双手,向右迈右脚,右手高,左手低,扛在右肩,收左脚(3拍),相反3拍。(左右侧交替,共24拍)。
5.提裙碎步:
右手向右划,左手在左腹边,向右迈右脚(3拍),碎步向右走(3拍),下压腿,右弓步(6拍),从两侧先向下后向上划手(3拍),落双肩,手心向内指尖向上(3拍),翻手向斜上举压手腕(3拍),起身,手经两侧放下(3拍)。
6.胸围手转:
从前方,向上高举双手,先迈左脚(3拍),右手搭左肩,迈左脚,左手搭右肩,向左迈右脚(3拍)向左转一圈(6拍);相反方向12拍。
7.点步转:
双手在两侧上举下划(6拍),左手在胸前划一圈举在左上方,右手叉腰(3拍)右脚点地向左转180度(3拍)。左手向右划,落右肩上,抬右脚再放下(6拍),左转一圈(6拍)。
8.翻腕:
右手翻腕在胸前转一圈至右上方,左手在左下方按掌(3拍),右手向左下方打再回右上方(3拍),左转一圈(6拍)。
9.鹤步斜上扔手:
从两侧先向下后向上划手(3拍),落双肩,手心向内指尖向上(3拍),翻手向斜上举压手腕(3拍),手经两侧放下(3拍)。左手叉腰,左脚向右迈右转身180度,右手翻腕转一圈到右上方(3拍),右手向左打下再上扬(3拍),向左方迈右脚,右手划向左肩(3拍),左转身180度(3拍)。
10.单扛手提步:
向右迈右脚一步,双手展开,右高左低(3拍),向前方抬右脚,左手高,右手弯曲托腮(3拍),放下右脚,碎步左转身180度(6拍)。

舞蹈视频请见土豆网上的朴红梅编舞版本的朝鲜族舞蹈《桔梗谣》(本想转载在这儿,但上传失败)。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