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舞蹈简介

陕北舞蹈简介

踢场子:踢场子分二人场,四人场和八人场,即男女成对。踢场子主要是要肢体语言来表达男女之间的调配嬉戏,也有表现某一个生活小段和劳动场景。主要节奏为锣鼓七锤为主。

踢场子:

踢场子分二人场,四人场和八人场,即男女成对。踢场子主要是要肢体语言来表达男女之间的调配嬉戏,也有表现某一个生活小段和劳动场景。主要节奏为锣鼓七锤为主。

跑旱船:

跑旱船为陕北一个传统的节目,也可称化装舞蹈,体现了生活在黄河沿岸的劳动人民在母亲河旁生活的悲欢离和。

大秧歌:

大秧歌为当地老百姓最为喜好和参与最性强的一个团体舞蹈。大秧歌一般最少30人的阵形,领头为斧头和镰刀以及伞头。秧歌队形变化多端,一会如龙、一会如凤形式各异,体现了劳动人民欢乐祥和的景象。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