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音乐课案例

教学目标:
    1、通过《小青蛙找家》这首歌的律动,理解并体会遇到困难膺任而上的精神。
    2、能用优美、动听的歌声演唱《小青蛙找家》的歌曲,在唱唱、动动无形中接受歌曲中的各种节奏。
    3、能够跟着音乐律动。
    教学准备:磁带、录音机、青蛙毛绒玩具、青蛙头饰、小黑板书歌谱、双面胶。
    一、教学过程:1、聆听音乐《星光恰恰恰》学生愉快的进教室,师生唱问好歌。
    2、游戏:用四种不同的动作打节奏如:拍手、排肩、跺脚等。
    二、引入新课:
    师:今天这节课,老师为同学们请来了一位小客人?是谁呢?想知道吗?猜猜看?
    生:踊跃的发表自己的观点。
    师:(揭底)出示毛绒玩具小青蛙:(哦!原来是可爱的小青蛙。你们喜欢它吗?)
    生:亲近小青蛙(抱它、亲它)
    师;能谈谈你对小青蛙的认识和感受吗?
    生:谈自己对小青蛙的感受。
    师:总结(小青蛙是益虫,我们要保护小青蛙、爱护小青蛙)
    三、1、导入新课:
    师:有一天啊,几只小青蛙在池塘里玩,(师放小青蛙愉快活动的音乐)听,他们玩的可开心了。(紧张的音乐)突然,天空响起了一声很响的雷声。风也忽然大起来,倾刻间风雨交加,下起了暴雨,你们听,小青蛙们怎么了?
    生:谈自己听后的感受(东躲西藏)并能跟着音乐做情景的律动表现小青蛙勇敢的面对困难,膺任而上的精神。
    师:带领学生一起律动。
    师:总结:小青蛙们靠自己的勇敢何本领,终于战胜了暴风雨,高高兴兴的准备回家了。
    2、导入新歌:
    师:可是在和暴风雨做斗争时,有几只小青蛙迷路了,怎么也找不到家了,这可怎办?别急,老师有个办法,能帮小青蛙们找到家。老师编了一段顺口溜的节奏,只要同学们都学会唱了小青蛙听到的话,就会找到家了。(随机揭题并出示跳跳、呱呱的节奏)。
    3、学唱歌曲铺垫:
    节奏学习(跳跳、呱呱的节奏学习)
    4、歌曲《小青蛙找家》学唱
    师:弹音乐《小青蛙找家》学生跟着音乐一起唱。
    跟着老师的琴一起来唱歌曲。
    分组唱。
    集体唱。
    反复地的唱。
    个人表演唱。
    师:哦!小青蛙有了我们歌声的指引,他们终于回到了家。
    四、1、巩固歌曲,情感延伸:
    歌曲《小青蛙找家》律动表演。
    师:小青蛙为了感谢我们,热烈的欢迎我们去它们家做客(师出示小青蛙的头饰)
    生:扮演小青蛙。
    几个学生戴头饰上台表演
    全班表演,师给予琴伴奏。
    五、小结。师:今天这节课我们学到了什么?
    生:谈自己的收获。
    师:总结。(今天这节课,我们不但去青蛙家做了客,同时我们还把迷路的青蛙送到了家,保护了小青蛙。同时我们还学到了小青蛙遇到困膺任而上而上优秀的精神。希望同学们都能向小青蛙那样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同时在生活中也能向今天这节课上一样。关心小青蛙,保护小青蛙)。
六、下课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