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舞蹈懂音乐精通英语 精一会二懂三幼师更吃香

    “一切从娃娃抓起”。如今,有着一技之长、专职多能的幼儿教师越来越受到幼儿园和家长的青睐。2010年5月出台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提到,未来全国将启动幼儿园扩招,加大公办园办学规模,大力支持民办园,缓解学龄前儿童“入园难”问题。为此,走访了南宁市多家幼儿教育机构,深入了解幼教这一行业的前景。

  机遇:扩招计划将加大办园规模

  2010年5月出台的《纲要》提到,未来全国将启动幼儿园扩招,加大公办园办学规模,大力支持民办园,缓解学龄前儿童“入园难”问题。据了解,各地已经纷纷开始启动幼儿园扩招计划,仅以南宁为例,就制定了3年内八成乡镇各建一所公办幼儿园的扩招计划。

  走访南宁市多家幼儿园了解到,目前市场上的公办幼儿园很少,民办幼儿园的数量正在逐渐地增加。随着我国对幼儿教育现状的重视和办学水平的提高,未来幼儿教师无论从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将不能满足需求,幼儿园的师资力量存在不足。

  南宁市一家幼儿园的张老师告诉,以往幼儿园招聘的前提是幼师专业毕业和具备教师资格证,就可以从事该职位。而现在由于人才需求比较大,所以,一些具有教师资格证的其他专业人员也进入了幼儿教师的行业。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家长对孩子的教育越来越重视,现在的家长将孩子送进幼儿园,不仅仅是起到“托儿”的作用,更希望孩子在幼儿园中接受较为全面的学前教育,让孩子在启蒙阶段开发潜能和思维能力,所以在幼儿园出现了很多新兴岗位,如幼儿潜能开发培训教师、幼儿科学实验培训教师和亲子教师等,这类教师的需求目前正持续扩大。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