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对舞蹈的误区

做舞蹈教育这么多年,感觉很多家长对幼儿学舞蹈会产生很多误区,比如舞蹈就是练基本功,就是比谁腿搬得高,谁能竖叉、横叉。

我经常内心感到非常的震,非常的怒,好像十张口难辨。

其实仔细想想,这也是现在社会造成的,这也是一个正规学习氛围和一个攀比学习氛围的差别。

在北京,一级的学习氛围,在重庆,二级城市的商业化产生了各种各样的“学习氛围”,很多幼教舞蹈教师根本都不是学习舞蹈专业的教师也在某某少年宫或者培训中心任教,其专业性和培养的正确性可想而知。

曾经教过很多某艺校学生,某老师教了几年的学生,感觉特别的不平,大多的学生技巧都很霸道了,可是连最基本的舞蹈手型兰花手都会做成“鸡爪”手,腿搬得再高也是个“锅铲”脚。

舞蹈,什么是舞蹈,我希望不光是家长,而是所有想了解,想学习舞蹈的人都了解真正的舞蹈,舞蹈是美,不是单纯的技巧,不是单纯的学习基本功,如果攀比这些,可以去学习杂技的柔术或者体操。

舞蹈是美,是感觉,是内心的抒发。练习基本功是为了使舞蹈动作更开,更有延伸感,动作更美,能把每个动作抒发到极致。

然而少儿舞蹈更加要注意年龄问题,10岁之前都不能影响身体的正常发育而过力的去训练基本功和技巧,应该侧重于幼儿的兴趣及身体的协调性及乐趣性,动作规范性,应表现童真,童趣,幼儿应该有的活泼及天真。

2009年国庆期间,中央3套播出了CCTV电视舞蹈大赛,北京舞蹈学院教授潘志涛在其间点评了许多的舞蹈,有许多的观点我非常的赞同。希望大家都学习学习。让我们正确的,科学的,专业的去训练学生。同时家长也不要急于求成,让孩子健康快乐的去学习!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