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适合跳哪些舞蹈


资料图
  老年人朋友时间比较多,学习一些舞蹈既能打发时间,又能锻炼身体,更能交一群朋友。老年人跳舞适合跳哪些舞蹈呢?提醒各位老年人朋友:健美操,秧歌,交际舞,暖身操比较适合老年人。
  跳舞是一种美好的享受,是一项有益健康的运动。但老年人跳舞要根据自身的生理特点,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老年人不宜到人多拥挤的地方跳舞。应该选择空气流通、人员较少的舞场。
  2、不宜跳过于剧烈的舞。老年人心血管弹性较差,狂舞可使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导致呼吸加剧、心跳加快、血压骤升,可诱发或加剧心血管疾病。
  3、不宜饱腹起舞。老年人消化机能差,饱腹跳舞会影响消化功能,导致胃肠道疾病的发生。
  4、不宜骤然降温。跳舞可能使身体冒汗、口渴,此时,老年人不要随意脱衣,以防感冒,引发其他疾病;也不要过多喝冷饮,以免因低温的刺激引发呼吸道疾病。
  5、切忌酒后起舞。酒能刺激大脑,使心跳加速、血管扩张,酒后起舞会诱发心绞痛及脑血管意外。
  6、不宜穿硬底鞋。舞场地面平滑,老年人穿硬底鞋跳舞容易滑倒,要当心扭伤或发生骨折。另外,硬底鞋弹性差,地面反作用力也大,有损于小腿肌腱和关节组织。
  7、有病切勿跳舞。对于患有心血管疾病者,跳舞易导致血压升高,发生心血管疾病;疝气、胃下垂、脱肛者可能因跳舞加剧症状;患有耳源性眩晕、颈椎综合征等头晕的老年人,常易摔倒,严重者可发生骨折;患有传染病的老年人更不要跳舞,以免传染他人,同时也影响自身康复。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