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关注,如何激发孩子学舞蹈的兴趣?


  舞蹈是美的化身,是用形体表现的艺术造型。许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歌善舞,但仍有一些孩子对舞蹈不感兴趣。怎样才能培养孩子对舞蹈的兴趣呢?舞蹈老师给家长们建议是:
  如果想让孩子对舞蹈感兴趣,家长最好自己也对舞蹈感兴趣,都说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所以家长的爱好会对孩子起到潜移默化的感染作用。
  可以利用电视、网络有意识地带孩子观看舞蹈表演、舞蹈比赛,让孩子从中感受到舞蹈的优美,激发孩子对舞蹈的兴趣。
  家长可以经常播放一些优美、抒情、活泼的乐曲或孩子喜爱的乐曲,让孩子听一听,跳一跳。也可以播放一些有关小动物的乐曲,让孩子伴随乐曲蹦蹦跳跳,感受一下舞蹈带来的快乐。
  家长们可以利用空闲时间经常带孩子参加一些集体活动,让孩子感知艺术美,让优美的舞姿吸引孩子,也可以给孩子讲一些关于艺术节方面的知识,在舞蹈动作上加以儿童化、趣味化,以艺术化的语言来激发孩子对舞蹈的兴趣。久而久之,孩子一定会对舞蹈产生浓厚的兴趣。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